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法学院教工联合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22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1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教工联合党支部和部分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平谷区冀东抗战根据地遗址与平谷区人民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瞻仰红色遗址,缅怀先烈功绩,弘扬法治文化,携手砥砺奋进。

上午十时,在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副院长泮伟江的带领下,党员们来到冀东抗日根据地遗址,沿着崎岖陡峭的山路,共同重温了革命先辈当年在这片峡谷中与敌人斗智斗勇的英勇事迹。在现场教学中,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险、矢志御敌的顽强精神。苍山不语、英灵永驻,在清冽的寒风中,党员们在根据地遗址党旗前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党员信念。

下午一时,党员们乘车前往位于平谷区人民检察院的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学习新时代法治国家建设和依法治国实践经验。党员们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带领下,一方面深入重温了我国的社会主义宪法发展史,另一方面也在一系列现代化设备的生动展示中,学习到了检察系统开展法治实践的丰富工作经验。最后,党员们开展法律知识问答,师生党员积极互动,共同学习进步。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重温了先烈不惧艰难,坚定不移的革命品质,探寻了真正共产党人的宝贵初心,使师生党员们的理想信念得到巩固和升华。同时,在对标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实际需求中,师生党员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新时代法律人所承担的历史责任,明确了奋斗前行的目标。师生党员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通过一代又一代人不断的艰苦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