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不忘初心,重温经典——法学院分党委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温故知新,常有所获。2018年5月25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法学院分党委举办了“不忘初心 重温经典”品读《共产党宣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渊主持。

宪法行政法中心党支部书记毕洪海对《共产党宣言》的背景、主要内容及马克思主义在当代的社会意义进行了阐述。他谈到,每当社会变革的重大时期,马克思的经典都会被重温,显示出巨大生命力。在当代,马克思主义的原理对于解释全球经济发展关系,对于进一步促进人的解放与全面自由发展都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以马克思主义方法论为指导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民法中心党支部周友军指出,德版《共产党宣言》中“宣言”也有“檄文”的含义,这份宣言在很大程度上就是讨伐资产阶级的檄文。刑法中心党支部王海涛谈到,马克思很可能受到萨维尼历史学派方法论的影响,通过阶级斗争的视角重新解释了整个历史。国际法中心党支部高国柱认为重读《共产党宣言》深有感触,中国要立足实际,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自身实践。诉讼法中心党支部刘颖表示,从方法论的角度认识《共产党宣言》很有意义,除了从政治高度理解马克思主义外,还可以从科学角度,经济角度加深理解。商法经济法中心党支部王天凡与大家分享了在北大求学时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的所思所想。

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主题党日活动选题和策划都十分出色,通过学习,希望广大党员能够更深入地理解《共产党宣言》。在今后的理论学习中,要注重读书方法,多读经典原著,这样才能原汁原味的学。今后法学院分党委要继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增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多举办具有思想意义、时代意义的活动。

最后,全体教职工党员在王琪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进行庄严宣誓。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共产党宣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坚定信仰的同时,在未来的学习与实践中,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回归中国场域思考问题,努力服务于新时代。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