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北航法学院学生党校举办第二次党课
作者: 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

11月27日晚,北航法学院学生党校第二课如期而至,虽是周末,但学生党员的学习热情丝毫不减。党校第二课上,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泮伟江为全体党校学员做了题为“超大规模陌生人群治理,观察中国法治转型的新视角”的党课报告。

泮老师作为学识渊博的法理学者,他对法社会学领域有着深入的研究,针对目前我国依法治国,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现实,泮老师指导我们从陌生人、陌生社会新角度来思考我们的社会。课上,泮老师从四个概念出发:“什么是陌生人?什么是陌生人社会?什么是大规模陌生社会?什么是超大规模陌生人社会?”,接着从理论层面对此作了一一解答。他提到,目前中国已经进入了超大规模陌生人群时代,针对这样一个新兴时代,爆发了许多新的现实问题,需要我们用法治的思维去一一探讨。泮老师提到学生党员,作为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将来也是这个社会的先进分子,更应该对这个社会产生的新变化加以关注,以便将来可以更好的了解适应这个社会。这也是学生党员保持自身先进性的必然要求。课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这节党课对自己产生了很大的启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多关注社会的发展,将自己培养成复合型人才,时刻保持先进性。

法学院学生党校作为学生入党后的再教育平台。在党课第一课结束后,认真听取党校学员的建议,将党课与学科专业相结合,增强党校学员的积极性,也能让学员对自己身为一个党员学习法学专业的社会责任感有一个清楚的认识,以便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贡献社会。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