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北京市哲社基地 > 正文
我院召开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研究基地建设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

4月19日,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研究基地建设推进会在法学院101会议室召开。基地首席专家、院长龙卫球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周友军教授,基地常务副主任陈巍以及基地研究人员许泽玮、吴新华、苏毅、魏露露、徐实、贾明顺、王锡柱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主任陈巍主持。

基地首席专家龙卫球教授首先作会议讲话。龙卫球教授系统总结了前期基地建设工作,对标北京市主管部门提出的新要求新期望,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基地建设方案。他结合当前国际前沿科技领域创新治理变革态势和“十四五”时期北京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政策与法治需求,分析了当前加强基地建设的形势与任务,强调要进一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密结合中央对北京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定位要求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强化学术和对策性研究,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产出一流成果,奋力打造有影响力的学术智库。

学院党委书记周友军教授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强基地建设顶层设计,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发挥学院在知识产权、工业和信息化法治等领域特色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研究互动交流,持续关注北京市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动态,紧密对接政策和法治需求,及时向有关部门输出研究成果,高质量推进基地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与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密切相关的知识产权、数字经济治理、新兴前沿科技发展促进政策、高等教育科教融通与产教协同以及科技金融体系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最后,基地常务副主任陈巍总结了会议成果,代表基地首席专家和基地主任具体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明确了后续交流推进机制。推进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