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一般动态 > 正文
我院“卓越百人”裴炜副教授在国际高水平法学期刊发表论文
作者: 时间:2016-12-18 浏览次数:

我院“卓越百人”青年学者裴炜副教授近日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高水平SSCI法学期刊——《法律与心理学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Journal of Law and Psychiatry,IJLP)第49卷(第31-39页)发表论文“A review of the newprovisions for sanctioning mentally disordered offenders in China,in a broader historical context”,这是我院青年学者首次在国际高水平法学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是法学院向着高水平和国际化研究方向迈进的重要突破。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aw and Psychiatry              

IJLP期刊创刊于1978年,由英国Pergamon-ElsevierScience出版社发行,是注重交叉前沿研究的著名法学权威期刊。在法学学科领域,IJLP多年被SJR指标体系评价为Q1区期刊、JCR指标体系评价为Q2区期刊。其中,根据JCR指标体系,IJLP期刊2015年影响因子为1.0,近5年总效影响因子为1.262;根据SJR指标体系,IJLP期刊2015年的文章他引影响因子为1.091,单篇文章的全引影响因子为1.215,以上数据反映出IJLP期刊论文的高质量、高水平。

裴炜副教授的论文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修订中新增的“依法不负刑事责任的精神病人的强制医疗程序”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为切入点,通过梳理中国刑事司法体系中有关管治精神病加害人的制度演变、结合欧洲特别是荷兰等国的精神病强制医疗程序的历史沿革,就我国当前相关制度的改革动因、方向和核心价值理念进行了深入分析,揭示其内在逻辑,具有理论上的创新性和重要实践价值。

裴炜副教授是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法学博士,英国剑桥大学访问学者;此前曾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获得法学硕士及学士学位;2015年12月回国后获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卓越百人”青年学者,进入北航法学院工作。一年来,她认真教学,深受学生欢迎,勤于科研,取得突出成果。2016年,除上述国际权威期刊论文外,裴炜副教授还在中国法学创新网所列国内知名法学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两篇,获批主持两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并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法学会青年论坛主题征文”二等奖。

本文的第二作者是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法学院的Michielvan der Wolf博士。Van der Wolf博士具有法学和心理学双重学术背景,长期从事精神病加害人刑事强制医疗(TBS)的研究和教学,是荷兰该领域的领军学者。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