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一般动态 > 正文
我校科研院领导莅临法学院调研座谈
作者: 时间:2016-11-25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3日下午,我校科研院副院长兼基础处处长杨立军、基础处副处长王菲、高新技术办公室副主任杨毅青、国际合作与人文社科项目主管白璐莅临我院,对我院科研工作进行调研座谈。我院龙卫球院长、周友军副院长、泮伟江副院长、周学峰副院长、院长助理毕洪海博士、院长助理王天凡博士、刑事法中心副主任孙运梁副教授、外事秘书裴玮副教授等参加了座谈。

龙卫球院长对科研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龙院长表示,法学院自2007年以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但学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科研院的大力支持。法学院将结合学校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远景目标,找准定位,抓住机遇,坚持基础科研与战略特色科研并重。在基础科研领域,要力争有更多的重要二级学科实现“入主流”的目标,进入全国前10名的行列;在战略特色科研领域,要继续主导航空航天法治、工业和信息化法治领域的学术研究和立法支撑。

接下来,主管科研工作的周友军副院长做了科研工作汇报。周友军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科研队伍、科研平台、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就我院近三年科研项目申请和获批情况,作了数据统计和分析,并就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及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的组织和准备工作做了汇报。

科研院杨立军副院长对我院近年来在大力推动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学校一直重视文科的发展,希望法学院能够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抓住机遇,继续做好科研工作。杨院长还表示,科研院将采取各种措施,鼓励优秀青年教师学术提升、推动文科与理工科的交流合作,一如既往地为法学院的科研工作提供坚定支持。

最后,科研院各位领导与参加调研座谈的教师进行交流,听取了他们对科研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附:我院2016年课题申请获批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项目类别

1

信息法基础

龙卫球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2

依宪治国视角下的经济宪法条款之解释与适用研究

黄卉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3

作为特殊类型法定之债的牺牲责任研究

周友军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4

犯罪控制策略研究:以刑罚变革为背景

葛磊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5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研究基地项目

郑丽萍

北京市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6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研究基地项目

裴玮

北京市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7

结构耦合:法与社会关系理论的新范式

泮伟江

中国法学会部级自选课题

8

安全防范信息的采集与利用相关法律问题研究

裴炜

中国法学会部级一般课题

9

转型背景下的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现状、问题与对策研究

谭华霖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研究基地一般项目

10

高校创新科技成果市场化的模式研究

陈巍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研究基地一般项目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