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一般动态 > 正文
我院周友军教授做客首都师范大学“燕京法学·学术沙龙”
作者:周友军 时间:2016-05-04 浏览次数:

2016年4月27日下午1点半至4点,首都师范大学“燕京法学·学术沙龙”第一期在首都师范大学文科楼801室举办,沙龙主题为“超越公法与私法视阈的法人制度”。

此次学术沙龙的主讲人为我院周友军教授。周友军教授以“民法典编纂中的公法人制度”为主题做了学术报告。整个报告围绕公法人与私法人的区分、公法人的认定标准、德国法和法国法上的公法人制度、我国公法人的类型化、公法人的私法行为的认定、公法人的破产能力等问题展开,并结合我国民法典编纂,阐述了如何在民法总则之中拟定涉及公法人的条款。

学术沙龙的与谈人是首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李昕教授和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师罗爽博士。主讲人和与谈人还就公法和私法中公法人制度的衔接与协调、公立高校的公法人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