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工信部重点实验室 > 正文
我院深度参与撰写的《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正式发布
作者: 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

1123日下午,我院深度参与撰写的《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新闻发布会在乌镇举行工业与信息化法治战略与管理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赵精武助理教授带领周瑞珏博士、王锡柱博士、米伊尔博士深度参与蓝皮书域外互联网法治部分的撰写工作。

2017年起,蓝皮书连续四年面向全球发布,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一项重要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也是国际互联网研究领域的一项特色品牌,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蓝皮书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编撰,除了我院外,北京邮电大学、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科研机构共同参与。据悉,《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以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国际格局深刻演变为时代背景,聚焦全球互联网发展实践新技术、新应用、新发展、新问题;蓝皮书系统全面客观反映了过去一年来世界互联网发展情况,内容涵盖信息基础设施、网络信息技术、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和电子政务、网络媒体建设、网络安全、网络空间法治建设、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等重点领域,为推动全球互联网发展、构建更加紧密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