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制度文件 > 正文
学生事务
我院18级学生杨阳获北航本科生最高荣誉“沈元奖章”
作者: 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

2020-2021学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生最高荣誉——“沈元奖章”终审答辩于12月15日下午在晨兴音乐厅隆重举行。该答辩将在全校本科生范围内评选“沈元奖章”十人,“沈元奖章提名奖”十人

经过答辩、提问等环节,我院2018级本科生杨阳荣获北航2020-2021学年“沈元奖章”!这是北航“精品文科”建设方针在人才培养实施中的重要成果

 

1990年起,北航设立“金质奖章”,2016年更名为“沈元奖章” 作为学校对学生的最高奖励,以激励学生在校期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成为献身祖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优异人才

“沈元奖章”服务于学校培养具有高度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目标,起到榜样引领作用。

  


杨阳个人简介

杨阳,女,汉族,中共党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1820团支部团支书,曾任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学习成绩优异,本科三年总成绩年级排名第一,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等奖励,保研获得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拟录取资格。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带领北航代表队斩获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三等奖和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一等奖,个人两获全国赛“最佳选手奖”。乐于钻研,担任法学院智库本科生科研助理,深入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社会实践广泛,曾赴湖南省十八洞村开展实践,获社会实践优秀奖学金一等奖。

 


先进事迹

一、勤奋求知,奋勇争先

立志成为能够为国家法治事业贡献力量的“卓越法治人才”,以审慎进取的态度对待专业学习。三年全部课程算数平均分、加权平均分、GPA均位列年级第一,连续三年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特等奖或一等奖、北航“优秀生”称号,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累计获得奖学金和荣誉称号20余次,保研获得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拟录取资格。

二、学思践悟,锤炼本领

善学善思,投身实践。作为主力队员,参与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带领北航代表队在法学强校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北京市三等奖和全国一等奖,个人两获全国赛“最佳选手奖”。参与第三十届“冯如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三等奖。

乐于钻研,勇于探索。将专业学习与科研课堂相结合,担任法学院智库本科生科研助理,深入参与中国科协国家级项目1项、工信部、北京市社科等省部级项目2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1项。

三、德法兼修,勇担责任

履职尽责,务实干事。担任1820团支部团支书,协助组织“学习日”等集体活动20余次,个人连续三年获得社会工作优秀奖学二等奖或一等奖,连续两年获评“优秀学生干部”,曾带领团支部和班级获得北航“标兵团支部”、“优良学风班”等称号;曾任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参与组织策划“12·4国家宪法日”、“法律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在校园中宣传和弘扬法治精神。

薪火相传,感念师恩。以助教身份参与到《刑事控辩实践初阶》《刑事控辩实践高阶》课程中,为刚刚接触模拟法庭竞赛的大二同学传递经验、提供指导,希望可以为北航代表队保持强劲竞争力贡献力量;任2019级新生梦拓,为初入校园的新生提供学习、生活上的帮助和支持。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多次参与社会实践,曾赴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参与“精准扶贫”相关考察与调研;以法学院学生宣讲团讲师身份,为北航定点扶贫对象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的中学生提供普法宣讲;坚信“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曾定期至海淀法院参与法律援助等。

 


发展规划

勤耕不辍,砥砺奋进。将继续攻读刑事诉讼法学方向的硕士研究生,不断锤炼自我,提升本领。坚定信念,以法报国。立志成为明法励行、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为国家法治事业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