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制度文件 > 正文
学生事务
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教育与发展研究专项基金”资助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02-01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教育与发展研究专项基金管理办法》(校研函字[2003]5号文件)的规定,2016研究生教育与发展研究专项基金资助项目的申报工作于即日正式启动。请各学院按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教育与发展研究专项基金2016年度研究课题立项指南(见附件)的要求,认真组织申报。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1320日以前,以学院为单位,动员和组织申报,并填写申报材料。申请表请登陆到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duate.buaa.edu.cn,在培养管理/各类基金/研究生教育与发展研究专项基金目录下下载;

2320-30日,以学院为单位,将通过学院审核的申报材料一式三份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处,电子版发送至wangyue@buaa.edu.cn,联系人:王悦,电话:82313404

3430日前,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立项评审,并公示评审结果。

特此通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  

               2016127

附件: 2016年度研究课题立项指南

附件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教育与发展研究专项基金

2016年研究课题立项指南

为便于各学院组织和安排好今年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教育与发展研究专项基金》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特发布本指南。

一、指导思想

适应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要求,紧密结合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深入开展研究生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解决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

二、选题范围

原则上,凡是符合上述指导思想、结合北航实际,有利于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有利于加强我校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有利于我校研究生拔尖人才脱颖而出的研究课题,均可提出立项申请。

今年重点支持以下几个方面的探索与研究:

1.    研究生教育国际化;

2.    研究生培养质量保证体系;

3.    研究生课程教学中研究性教学(包含案例式教学)的实践;

4.    本研一体化培养模式;

5.    学科交叉人才培养机制;

6.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全过程校企联合培养改革实践;;

7.    研究生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

8.    激发研究生学术创新内生动力的理论和机制;

9.    基于网络信息技术的教学活动研究。

三、课题立项分类

立项的课题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根据申报者的申请、课题的重要程度、申请者的研究力量和基础、预期成果等情况,经专家评审提出课题的类别。重点课题每项资助2-3万元,一般课题资助0.5-1万元。

四、课题结题要求

课题的研究时间为一年,最长不超过两年。

凡立项课题,结题时必须要有公开发表的论文。重点课题至少要有2篇以上公开发表的研究论文,一般课题必须要有1篇以上公开发表的研究论文。

研究生院

2016122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