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北航学生法律服务中心学生权益与法务实训论坛召开
作者: 时间:2018-06-29 浏览次数:

 

6月21日,北航学生法律服务中心在法学院如心楼举办“学生权益与法务实训论坛”,论坛以中心学生成员为主讲人,邀请法学学者与实务专家作为主要点评嘉宾,就大学生人身权、财产权、就业与劳动权益、受教育权、知识产权等相关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论坛由北航学生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李亚梅副教授主持。李亚梅老师就学生法律服务中心本学年工作开展情况、“学生权益与法务实训论坛”的内容与传统做了简要介绍。

本次论坛共分为大学生就业与劳动权益、大学生财产权保障、大学生知识产权保障、大学生受教育权保障、大学生人身权保障五个单元,各学生主讲人结合当下的热点问题对自己的研究内容进行了介绍,剖析了大学生在就业与劳动权益、财产权益、知识产权、受教育权及人身权益等方面可能遇到的风险,并提供了相应的解决建议。

北航法学院法学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法学院沙河工作部主任,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吉冠浩、北航法学院讲师,兼任北京市破产法学会理事,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中国劳动保障报》专栏评论员乔博娟、北航法学院2012级本科生,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硕士,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私募基金组律师申萱、2016级北航法学院研究生,北航学生法律服务中心执行副主任高文琪、2017级北航法学院研究生,北航学生法律服务中心执行副主任吴琼就学生主讲人的发言进行点评,以专业视角,结合理论知识与实务经验,为主讲人提供了不同的视角与解决方案,在场听众表示受益匪浅。

举办学生权益与法务实训论坛是北航学生法律服务中心年度重点工作,旨在推进大学生权益保护研究,提升学生法律服务中心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综合法务能力,深化对热点法律问题的研究。同时,也是加强北航学生权益意识与法治意识的重要渠道。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