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法治新时代,青年有力量:第十三届法律文化节举办“抗·辩”模拟法庭公开赛暨闭幕式
作者: 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三届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抗·辩”模拟法庭公开赛在学院路校区如心楼模拟法庭教室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首都十所高校法学院的学生代表,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本次公开赛。

本次比赛的赛题是“王小明抢劫案”,对阵双方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协会及中国政法大学模拟法庭集训队。由北航法学院模拟法庭协会成员、2016级本科生孙萌萌、张浩天扮演公诉人,王彤扮演证人,邱泽昱扮演法警;中国政法大学模拟法庭集训队队员,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陶咏臣、武天星扮演辩护人,国际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若川扮演被告人;北航法学院模拟法庭协会会长、2015级本科生张宁扮演审判长,同陈祖晖、高月组成合议庭。控辩双方按照庭审程序,就案件事实、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的交锋,高度还原了真实的刑事审判过程,表现出较高的法学素养和语言表达能力,让观看同学大呼过瘾。

比赛结束后,北航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杨翰林代表北航法学院学生会致闭幕词。他对本届法律文化节的各项活动进行了回顾,总结了经验教训;对各位高校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参与本届法律文化节策划、组织工作的学生会同学们表达了赞扬与感谢;同时希望北航法学院学生会能与各高校法学院学生会继续保持友好合作关系,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至此,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法学院、知行书院共同主办,法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北航第十三届法律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在为期一周的文化节活动中,广大师生品味到了经典图书的醉人墨香,感受到了师生辩论赛与模拟法庭比赛的严密逻辑、精彩交锋,亲身参与了生活中法律热点问题的问答与采访,体验到了不同高校法学院在实践育人方面的宝贵经验——最重要的是,感受着新时代法治建设的律动强音与北航法律学子的蓬勃青春。我们相信,法治文化必将在更多人心中种下昂扬的种子,法治精神必将成为更多人的价值追求!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