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巧用所学,服务社会,党员先锋在行动!——记北航法学院学生党校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1日,由北航法学院学生党校联合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将新学期党员实践活动——服务社会的第一站定在了北京市朝阳区东大桥社区。法学院学生党校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的专业特色,利用所学,在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服务先锋队的成员们分为了两组:宣讲组和服务队。多角度为社区居民开展实践服务活动。宣讲组的党员同志首先结合两会的时政热点,在社区的活动中心为前来参加宣讲的社区居民讲解时事新闻,解说新时代下党的各项方针政策。

在本次活动开展前,各支部先对社区情况进行了调查研究。根据居委会主任的介绍,大东桥社区离退休老人居多,群众们最为关心的问题是世贸天阶商圈的拆迁活动和两周前刚发生的社区独居老人用取暖器起火事故。宣讲组的同志们结合自身所学,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两场实用型讲座:普法宣传以及用电安全。法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为社区居民普及了一些基础法律知识,以及解答了社区居民对拆迁问题、继承纠纷等一系列社会热点问题的疑问;理工科学院党支部的同学们则结合大兴火灾惨案,告诫居民在生活中要留意细节,及时断电,以防意外。讲座现场,居民和宣讲组同志互动频频,活动收获了良好的效果。

另一方面,服务队的党员同志们深入社区,进行了一系列清扫、整理、清障活动。他们走过步道,将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他们走进楼道,清除墙面的小广告,拂去栏杆上的浮尘;他们走到花坛旁,捡拾冬青中的杂物。美化了社区环境,方便社区老人出行。这些简单的举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新一代学生党员同志的热情与活力,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点赞。

一场实践活动过后,党员同志们收获颇丰。党员同志们表示,为社区居民服务,特别是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为居民讲解,感觉特别自豪,也感受到了自身对社会的重要价值。相信此次社会服务活动能为党员同志们加深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