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影学习活动
作者:王书怡 时间:2018-03-12 浏览次数:

3月3日至4日,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校进行寒假集中学习,听取了《历史性变革和新时代的理论创新》等3场主题报告,并于3月4日下午在如心楼206召开党支部大会。

在分享寒假学习体会中,同志们以小见大,从寒假自己耳闻目睹的身边事谈起,联系十九大会议精神发表感想,就主要矛盾改变、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禁放鞭炮空气质量改善以及法制建设推进等发表切身体会,也对地区发展不平衡、人民文化需求得不到充分满足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接下来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每名党员对自己上年度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个人自评,其他同志诚恳地提出批评和建议开展互评,并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进行投票。经过投票,皮芃、李天琦、陈希三位同志获评“优秀”。同时各党员对党支部上年度的工作表现进行了评价,评议结果为“优秀”。

最后党支部书记皮芃宣读党支部2018年度3月至6月份每月的详细工作计划,宣布本学期将实行党员精细化管理。同时宣布我支部获得“2017年度北航法学院优秀支部”称号的喜讯。

3月8日晚,我支部全体党员赴海淀工人文化宫共同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电影记录了过去五年以来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珍贵影像。我国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建成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实施173项扶贫政策,建造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等多项创举。

观影后同志们心潮澎湃,纷纷交流体会。同学们感受到《厉害了,我的国》是让全党、全国人民更进一步深刻学习理解十九大精神的一部最鲜活、最生动的辅导教材,激励全体学生党员更加坚定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启强国时代。人民生活的安宁与兴旺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富强,大国与小家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全体党员表示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坚定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