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北航法学院学生党校举办第三次党课
作者: 时间:2018-01-15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7日晚19点,北航法学院学生党校在如心楼101举办了第三次也即本学期最后一次党课。本次党课由北航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友军主讲,主题为“民法,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生”。

周友军老师从《民法总则》入手,指出了我国整个民法体系十分注重与强调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在民法体系中,多处都可体现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主题,如我国民法十分重视私法自治,无论是合同、遗嘱、还是婚姻方面立法,均以当事人的自主意思为重,体现了核心价值观中“自由”的主题;又如民法的调整对象,强调是平等自然人、法人、非法人组织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平等”的主题;又如我国立法越来越注重规范公权、保障私权,体现了核心价值观中“法治”的主题。  

通过本次党课,学生党员认识到,只有始终保持政治正确,才能推动中国法治进步。同时,这也提醒了参加此次党课的学生党员,作为一名未来的法律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在将来的法律事务工作中不忘党员身份,在司法实践中继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第三次党课的顺利举办,标志着北航法学院学生党校2017-2018年度秋季学期的教学任务圆满完成。在下个学期,院学生党校将开展实践教学内容,促进学生党员提升应用能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北航法学院学生党校作为一个党员再教育的平台,同时也是党员交流互动、共同学习的平台,旨在拓宽学生党员的视野,助力学生党员个性化发展与成长成才。

文/李白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