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北航法学院“12·4”宪法日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文:王玉雪 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4日是我国的第四个宪法日,为弘扬十九大法治精神,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北航法学院研究生会、公益法律服务中心、青春船长团队、法学院学生会联合举办了主题为“认真贯彻宪法精神,提高全民法治观念”的宪法日宣传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宪法日宣传活动共分为“宪法日宣传活动”与“普法进校园”两个板块,分别在学院路校区绿园、北京宏志中学进行。

“宪法日宣传活动”在北航绿园进行,共包括“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现场签名、法律知识问答竞赛、“我与宪法合个影”微博转发点赞赢礼品三个环节。除此之外,北航法学院公益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者还在现场提供法律解答和法律咨询服务。

此次“普法进校园”活动选择在北京宏志中学举行,由北航青春船长团队组织实施。青春船长成员在该次活动中出演《青春船长执法日记》法治教育情景剧。希望通过情景剧让宏志中学的学生自觉尊法努力学法严格守法,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北京冬日的狂风肆无忌惮,冰冷刺骨的寒风冻得人瑟瑟发抖。但是法学院师生举办宪法日宣传活动的热情也丝毫没有被打消,同学们学习宪法的积极性也没有减退。活动期间,来我校交流学习的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法学院师生代表也热情走进活动现场,与我院学生进行交流探讨。

自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设立国家宪法日的决定以来,今年是北航师生大力宣传的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北航法学院的师生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秉承建设法治国家的理想信念,做好宪法宣传工作,维护宪法权威。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