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北航学生法律服务中心2017年度工作会暨新一期成员大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

2017年初冬,北航学生法律服务中心招新工作圆满完成。为使新成员更好地了解中心运作、促进团队凝聚力提升,2017年12月8日16时,北航学生法律服务中心2017年度工作会暨新一期成员见面会于学院路校区法学院206会议室举行。北航学生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李亚梅,北航党政办副主任、法律事务室主任陈巍、北航法学院副院长初殿清、北航法学院副教授、民法研究中心副主任丁海俊、北航法学院副书记张渊、北航法律事务室罗鹏飞六位老师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本期中心新老成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的开始,由各位新成员进行自我介绍,李亚梅老师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李老师回顾了中心的创设背景,阐明了学生法律服务中心中心的设立意义,并简要介绍了中心的运行结构与服务职能。李老师表示,北航学生法律服务中心在深入调研美国高校学生法律服务中心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改进而来,是一次填补国内高校学生权益保护空白的先进尝试,2015年创设线上平台之后,更是成为国内首家“线上学生法律服务平台”。中心目前集中制度化发展,已完成详尽的章程规范与完整的组织构架建设,具备服务校内学生与提升成员法律实务素养的双重功能。接下来李老师对新一届的学生成员进行了工作部署,并由中心执行主任王晋彦为新成员们介绍了服务中心工作的基本流程与要求。

随后,陈巍老师则指出了中国大学体系内学生法律服务的重要意义,提出对案件的负责就是对自己的负责,鼓励同学们珍惜在中心宝贵的实务体验机会,从中收获解决问题能力的提升与人生经验的丰富。

接着,丁海俊老师同样指出了实践对于同学们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在足够的理论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参与实践。才能拥有更多的收获。

张渊老师提出北航法学院是国家教育部“卓越法律人才计划”培养基地,对于学生的培养教育向来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生法律服务中心无疑是一个很好的福利北航学子的平台,学院一定会不遗余力的支持学生法律服务中心的运行与发展。

最后,初殿清老师给同学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初老师提出希望每个参与学生法律服务中心的同学都能在今后的实践收获累累硕果,在锻炼自己的同时帮助到他人。

北航学生法律服务中心新年度成员见面会的举办,不仅是对中心过往工作经验的盘点总结,更是对未来工作的规划展望。下一步,北航学生法律服务中心将继续秉承公益之心,致力于北航学生权益保障。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