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法治助力成长 青春放飞梦想
作者: 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全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我院“青春船长”团队结合自身普法平台和工作力量,以“法治助力成长,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邀请远郊区北京八中分校斋堂中学的32名中学生和3名老师及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北航校园,通过参观、讲座、座谈、交流的普法方式,让孩子们感受魅力校园、开阔学习视野,在主题明确的交流、参观和互动中,接受普法教育,培养学习信念,合理规划人生,树立良好的法治意识。

此次活动分为三大环节:游览北航校园、参观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和参加普法课。首先,在同学们抵达北航后,北航青春船长便带领同学们游览校园,由两名同学作为主讲人,介绍北航的历史人文,让孩子们在游览北航美丽的校园的同时感受北航空天报国的情怀,激励学生培养爱国荣校的精神。一段美好的游玩时光结束后,北航的青春船长队员们引导同学们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观赏珍贵藏品。在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讲解员哥哥姐姐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飞机、火箭、载人飞船,如二战时的战斗机“黑寡妇”和由北航师生创造设计的“北京一号”、天宫一号等等。同学们在这里也学到了很多有关航空航天的知识,同时也感受到了北航浓厚的学术氛围。接下来,就是今天最重要的环节,也是北航青春船长团队为孩子们倾情准备的普法课堂。北航青春船长团队以“校园欺凌”为主题,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角度出发,将生活中真实存在的案例与实体法律相结合,运用以案释法的形式,通过讲解校园欺凌的诸多案例,在和孩子们互动的过程中教导孩子们如何做一个有道德有文化的好学生。最后本次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的展开,对于青春船长的队员们来说,既是一次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也是他们将课堂所学应用到实践中去检验的一次尝试,他们是时代的接班人,热爱公益活动,乐于无私奉献。对于青少年的同学们来说,这不仅是一次出游,还学到很多丰富的知识,开阔了他们学习的视野,通过生动的普法课堂接受普法教育,树立法治意识,这样才能更好地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做守法的好学生、好孩子。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