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北航法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17-09-16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下午,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新主楼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法学院院长龙卫球教授,党委书记王琪全老师,副院长周友军教授、黄卉教授、泮伟江副教授、初殿清副教授,党委副书记李俊良老师,教师代表刘颖副教授,老生代表与83名2017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李俊良主持。

庄严的国歌拉开了典礼的序幕。2017级民商法专业硕士研究生邓环宇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邓环宇同学表达了求学道路上,对以具有特色的教学方式和强大的师资力量而闻名的北航法学院的向往之情。她提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奋发上进,与同学建立深厚友谊,把自己磨砺成一个合格的法律人才,为建设法治中国而继续前行。

2016级诉讼法专业硕士研究生方硕作为老生代表,与各位新生分享了自己在北航法学院一年求学时光中的真切感受。其一为自主与自律,在研究生学习期间,要明确方向发现自我,利用学院提供的资源,在学术研究与实务工作中不断锻炼能力,增长知识;其二要努力,收获真知,不忘初心,学院将永远是强大的后盾。

诉讼法中心刘颖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83名研究生同学能进入北航学习的祝贺与祝福。同时,他提出了对2017级研究生的三点期许,其一为找准定位,培养自己以法律的视角与发现、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其二为建立自己的专业知识体系,谨慎对待碎片化知识,减少对知识的非理性渴求;其三为选择自己的研究问题,培养独立思考的习惯。

最后,法学院院长龙卫球教授发表了题为“理想能力与竞争能力”的致辞,他对2017级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祝贺。龙院长从2017级硕士研究生录取中的激烈竞争谈起,回顾了法学院近年来在服务国家建设新型工业化法治战略需求与围绕“卓越化法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若干成果。针对即将开启的研究生学习生活,龙院长勉励各位同学要树立理想,积极践行北航“仰望星空”的远大目标,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提升竞争能力;找好标尺,开拓视野,以一流法学院的培养目标作为努力方向,实现理想能力与竞争能力的互动互助,以“法治天下,人才第一”的院训为指导,做到“因理想而美丽,因公正而坚定”。

在《仰望星空》悠扬的歌声中,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1] [2] 下一页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