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第十四届法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开幕
作者:胡婧 时间:2017-05-18 浏览次数:

5月17日晚,第十四届法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暨首场经验交流会在如心楼101顺利举办。法学院研究生指导主任李俊良老师,法学院副院长泮伟江老师,2014级刑法学博士研究生宁势强,2015级民商法硕士研究生麻瑞禛、薛媛元出席开幕式。会议由法学院研究生会学术中心副主席汪衍主持。

法学院研究生指导主任李俊良老师首先致开场辞,代表学院对学术论坛的开幕表示祝贺。李俊良老师指出,学术论坛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术交流机会,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学术论坛,充实自我,提升学术水平。泮伟江老师就论文选题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其以时下热点“网约车”为例,详细介绍了选题的精髓,强调法科专业的学生应当具备法律人思维,做到像法律人那样思考。

开幕式后是三位学长学姐的经验交流分享会。第一位发言的是2014级博士研究生宁势强。学长以个人经验为出发点,从论文选题的迷茫到豁然开朗,从期刊选择的技巧到投稿的注意事项,内容充实不失逻辑,形式生动不失诙谐。第二位发言的是2015级硕士研究生麻瑞禛。她指出,学术论坛是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机会,为大家锻炼学术能力提供了优质的平台,并为今后毕业论文的写作奠定扎实基础。麻瑞禛学姐也鼓励大家平时认真积累,积极参加学术活动,踊跃投稿。最后一位发言的是2015级硕士研究生薛媛元。其就论文写作在各个法律职业中的重要性进行了逐一举例说明。最后,法学院研究生会学术中心副主席汪衍讲述学术论坛的基本情况,就投稿的注意事项、评审细则等相关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在场学生的疑问逐一解答。开幕式暨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浓厚,大家积极发言提问。本次开幕式暨分享会调动了大家参与论坛的积极性,活跃了学术氛围,扩大了学术论坛的影响力,为学术论坛拉开了序幕。

法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由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面向本院研究生的学术活动,旨在通过优秀学长学姐的经验交流与互动分享,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整体的学术水平。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