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北航法学院举行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姜荣 时间:2016-09-06 浏览次数:

9月5日下午,北航法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新主楼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法学院院长龙卫球,党委书记王琪全,副院长周友军、黄卉、泮伟江、初殿清,党委副书记李俊良,教师代表裴炜等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院长泮伟江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新生代表方硕同学发言。她首先表达了进入北航法学院继续深造的喜悦及对崭新的研究生生活的期待,她认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必须从精神上脱胎换骨,在北航这座历史积淀厚重,师资水平一流的学校里,以昂扬向上的心态不懈追求,同时要甘于淡泊、耐住寂寞,书写新的人生篇章。2015级硕士研究生刘诗颐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首先与各位新生分享了自己在北航五年的生活和学习经验,为大家描绘了北航一草一木、一星一晨的静美。然后从三个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她的一些思考:立志向,每一次的成功都来自于一个个小目标的实现;要创新,独立思考,勇于突破自我;有担当,机遇和挑战同在,勇于做一名有担当的法律人。紧接着裴炜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作为一位刚入校不久的年轻老师,裴老师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这几个月来她在法学院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接下来,裴老师以亦师亦友的身份跟大家分享了她求学路上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娓娓道出“人生如负重致远,不急也不等”的智慧,裴老师的发言恳切真诚而又富有哲理,也给了同学们很大的启发。

最后,龙卫球院长在开学典礼上作了轻松而精彩的致辞。龙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2016级研究生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龙卫球教授从法学的教育理念出发,回顾了法学教育的发展历程,为大家分析了法学的“有为与无为”,指出研究生阶段是深化提升的学习阶段,法学教育的目标定位不仅是培养人才,更是培养能够为我国法治建设服务的法律人才。同时他还指出在社会转型时期,实现法治任务的艰巨性,龙院长也对各位研究生新生提出了期许和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克服懒惰,勤奋努力,坚定法治的信念,树立法律职业高远的目标。

开学典礼是新生开始新生活的一个庄严仪式,作为一名北航人,我们要“德才兼备、知行合一”;而作为一名法律人,我们也要“因思考而美丽、因公正而坚定”。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