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法学院学生党校建设工作研讨会召开
作者:胡自然 时间:2016-04-11 浏览次数:

4月8日下午,北航法学院学生党校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如心楼204室召开,法学院分党委书记王琪全、分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分团委书记庞瑜、2015级研究生辅导员郑臻以及学生党校的6名学生干部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由王琪全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王琪全书记以服务干部成长成才为出发点,结合自身至伊利诺伊大学考察的经历,为大家讲解了沟通交流在管理方面的重要性,激励与会干部畅所欲言。他指出,党校培训的应当包括三类:分别是针对入党积极分子、普通党员和党支部学生干部的培养和锻炼。在学习内容上,要坚持以纯洁党风、锤炼党性、坚定信念为核心目标,以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为重点,同时还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更要关心党内工作,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勤学善思,与时俱进。王琪全书记对未来的党校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给干部的成长提供平台并且制定目标,从党的建设中培养人才,增强干部的业务能力;二是充实普通党员的日常教育活动,制定教学大纲和学时计划,精心组织课堂学习;三是分辨清楚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教育间的差异,对入党积极分子要开展更有针对性的教育活动。

与会学生干部就党校现有教育教学模式的不足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并对法学院学生党校的发展情况和党课的创新、落实党校建设所面临的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王琪全书记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汇报,他指出:第一、党的教育必须始终立足于党本身,不能与一般课程相混淆,党课的学习形式可以多种多样,要用不同的学习方式调动学生的参与度,激发学生的思维。第二、党的教育必须体现政治性和思想性,要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第三、要找准党校定位,抓住主要矛盾,让党员发挥带头作用,从干部辐射到积极分子,逐步辐射到群众。

最后,王琪全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王书记指出,学院学生党校建设工作既要与学校党建工作总体部署相统一又要体现法学院特色,在活动中规范党支部的活动,积极将党支部活动融入进来,同时还可以适当与教职工党支部活动相联合。同时,他也希望党校的学生干部要聚焦“两领人才”的基本要求,在党校平台上锻炼自身谋事创业、组织协调的能力,为将来的成长成才夯实基础。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