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2016年第一次例会
作者:郑臻 时间:2016-03-10 浏览次数:

3月9日上午,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如心楼101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例会。出席本次例会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分团委书记庞瑜以及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辅导员。会议内容包括“理论辨析微党课”讲座、各年级工作汇报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首先,由2012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海涛与2013级本科生辅导员李辉做“理论辨析微党课”专题报告。李海涛在题为“试论党的执政基础”的报告中,讲解了执政基础的内涵、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基础、五大执政基础的关系,最后结合学生党建工作解读了学生党建与党的执政基础之间的关系;李辉的“关于马克思主义两种错误观点的评析”报告,深入浅出地辨析了“苏马非马”、“以儒反马”两种错误理论。两位辅导员的报告逻辑清晰、表达准确,同时也引起了与会辅导员的热烈讨论。

接下来各年级辅导员分别汇报了本年级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要点。分团委书记庞瑜指出,下一阶段要做好冯如杯竞赛组织工作,同时切实做好毕业班同学的就业服务,认真筹备毕业活动,同时加速开展法学院乙级党校的筹备建设。

最后党委副书记宋晓东老师强调,新学期伊始,各位辅导员要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全面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对重点学生要关心关怀,做到既有温度、也有态度,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继续进一步加强自身理论学习。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