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环境污染治理”调研活动经验交流会
作者:刘润函 时间:2016-03-01 浏览次数:

2016年2月28日,在参加完学校党员集中培训之后,北航法学院2012级和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于如心楼101室联合组织了一次以“环境污染治理”为主题的调研活动经验交流会。

本次会议由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的成员践行毛泽东的《反本本主义》和《实践论》,对自己在寒假期间所做的调研活动进行报告和总结,2012级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在听取报告之余,进行评价和交流。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的成员们从家乡的水污染和大气污染问题入手,依次分析了污染形成原因、治理现状、治理难点、治理建议、以及在调研中遇到的困难,并在最后结合毛泽东的实践相关理论得出理论成果。通过寒假的实践活动,党支部成员们收益颇丰,更加深入形象地理解了毛泽东所说的“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查就是解决问题”、“反对本本主义”等理论观点,并坚信认识来源于实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平日里,党支部成员们更多地是参与理论学习,这次利用寒假期间进行的调研活动丰富了党支部的学习方式,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此外,通过这次的调研活动经验交流会,2012级学生党支部与2013级学生党支部进行了沟通交流,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互动,以后必将持续地互相促进、互相进步。

会议最后,辅导员李海涛为2015年的优秀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颁发了证书,会议圆满结束。在今后的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完善过程中,将继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杜绝“本本主义”,最终从表面的感性认识上升理论认识,加强党支部成员们的理论深度。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