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人才培养
学院领导赴开封巡视本科实习情况
作者: 时间:2018-08-09 浏览次数:

张主任提出,同学们具有“一高两强”的素质,一是同学们条理清晰,逻辑水平高,这是从在做同学们即兴的座谈发言中总结出来的,赵主任认为无论在学习生活中还是今后的职业生涯里,这都是是十分难能可贵的一种素养。二是学习能力强,他提到吴兰同学在进入宣教部门之后对于新媒体技术的学习与掌握十分快速,也提到先前同学们的交流中透露出的对于自己短板补足的敏锐,这都是我们学习能力强的表现。三是纪律性强。他提到同学们都能够遵守实习纪律,对于分配的任务能够迅速准确地完成,在较为空闲的时间能够看书学习,这是十分值得肯定的。

听完各院同学的汇报与导师们的总结,王琦老师也进行了总结。他提到,同学们应当具有三个心,一个是自信心,一个是上进心,一个是感恩心。自信心是来自于本科教育打下的基础,也是来自于各位导师对于大家的肯定与鼓励。二是上进心,同学们都提到,自己在实习过程中或多或少的不足与问题,既然发现,就要努力去克服,去完善,去提高自己。三是感恩心。感谢岗位导师们、检察院领导们、检察官们以及学院对于大家的关照与教育。

初老师紧接着提了几个今天的体会和想要向同学们传达的思想。一是对优秀的指导教师、岗位导师对学生们教导的真诚感谢,二是对各位对于学生们宽容的心的诚挚谢意。初老师提到,尽管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基础并不薄弱,但是就法学学习而言还存在消化吸收不彻底的问题,况且仅是大学二年级,尽管学习态度端正,但是专业能力有限,不应因为老师们的肯定而沾沾自喜,而应更加珍惜仅剩的实习时间,多多深入学习。同时老师提醒我们,这就是真实的检察官生活,可能存在部分的枯燥,部分的无味,尽管并非每日沸腾,但这就是真实,这就是未来,忙碌与热血并存。

张主任表示,开封市检察院与北航的合作关系已经有五年了,院里对这项工作的开展十分重视,检察长甚至亲自过问,安排各项细节。院里十分支持这项工作,并且只要北航满意,院里就愿意一直支持这项工作。在座各位都对此表示十分欢欣鼓舞。

张主任和周老师、初老师最后都表达了加强两方合作的愿景,双方都认为,将来的合作无论在层次上、水平上、质量上都可以得到全面的加强。在掌声雷动中,座谈会圆满结束。

8月8日讯 吴兰

上一页 [1] [2]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