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人才培养
我院大二本科生实习队顺利抵达江苏淮安
作者: 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9日下午5时,我院2016级9名本科生从我校学院路校区出发,乘坐T215次列车奔赴本次的实习基地——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法院。7月10日上午6时许,淮安实习分队顺利抵达淮安火车站,出站即受到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蒋同一和行政装备科科长王燕等人的热情接待。踏出车站大门的一刻,潮湿的暖空气扑面而来,携同老师们的热情,让同学们倍感温暖。

经过短暂的休整,同学们来到了清江浦区人民法院,面对威严的建筑,同学们不禁心生敬意。

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炳连、人事科科长蒋兴忠以及蒋同一主任亲切地接待了同学们,并由王炳连主任主持召开了迎接座谈会。会上,王炳连主任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首先介绍了淮安地区的风土人情,其后对法院概况也做了简要展示:淮安市清江浦区法院由淮安市清河法院和淮安市清浦法院合并而成,拥有二十余个部门,在编行政人员202名左右,还拥有一大批聘任制的书记员,总共350名左右,处理的案件多达两万多起,其中民商事案件较多。

   紧接着,王主任从学习、工作、纪律和安全四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尤其强调了保守审判秘密的重要性,彰显司法的严谨性。在学习上,要虚心向法官和法官助理等其他前辈学习;在工作上,既要注意保护审判秘密,也要严守规章制度和纪律;安全方面,不只是工作上要注意用电、保密的安全问题,在人身安全上也要格外注意,在外出游玩和上下班途中都需要保护好自己。

随后,蒋兴忠科长在强调实习期间的安全之外,着重突出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在实习中加深对书本知识的理解,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问题的解决中,提升专业素养。两位主任发言后,蒋同一主任补充说明了法院的工作规章和纪律,进一步明晰了实习要求。

   接下来各位同学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讲述了自己选择法学专业的理由与对法律职业的看法。王主任对同学们的发言一一进行点评,并鼓励同学们多读书,拓展知识面,丰富精神世界,学以致用,虚心求教,收获阵阵掌声。

   温情的介绍与交流之后,蒋兴忠主任公布了岗位分配结果。虽然9名同学即将奔赴的庭室各不相同,但是同学们无一不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期待,每个人都跃跃欲试。期待同学们在接下里的六周时间里,体验不一样的课堂,收获不一样的精彩,在实践中的到磨炼,在磨练中不断成长!

(张睿圆、李子擎/文,张睿圆、王燕、姚沐含/图)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