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展“峥嵘校史向北航行”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周爱青 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学习日”活动的有关要求,增进研一新生对北航校史、校情的了解与认知,进一步弘扬北航精神,培养学生对北航由衷的认同与热爱之情,1120日,法学院在如心楼101教室开展“峥嵘校史向北航行”主题学习活动,特别邀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退休老教师周自强教授为2019级研究生同学开展北航校史校情讲座。法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秦蓉老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研究生指导主任张渊老师出席活动。2019级全体全日制研究生及研究生辅导员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由2019级全日制研究生班班长王亚伟主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那么北航人的初心与使命是什么呢?”周自强教授在讲座开始,就提出了一个发人深省的问题。他首先通过一些老照片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北航的建校过程以及北航校风、校训的由来。紧接着,周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时期下北航的学科布局与学科发展情况,并向着重讲述了一批潜心学术研究、为祖国航天事业与科学技术发展贡献青春与热血的北航师生的故事,告诉同学们“搞学术要坐得住冷板凳”。最后,周教授提出:“新时代,北航在朝着‘顶尖工科、一流理科、精品文科、优势医工’方向努力,全体师生要团结起来,脚踏实地,敢为人先,把北航建设成为扎根中国大地的双一流大学。周教授的呼吁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赞同。

 

 

在整场讲座中,周自强教授带领同学们重温北航办学的辉煌历程,强调了北航的建校初心,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牢记空天报国使命”的人生要求。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向周教授提问了关于二号教学楼门前的杨为民教授雕塑的由来等问题。周教授都一一耐心给予了解答,秦蓉老师作了重要补充。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杨为民老师空天报国的情怀与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受到了北航优秀的历史沉淀。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研究生指导主任张渊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重要总结。张渊老师首先对周老和秦蓉老师给予法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北航历史,了解北航、热爱北航,从而更好地弘扬北航精神,砥砺前行,不断拼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最后,张渊老师代表北航法学院向周自强教授赠送纪念品,周自强教授对提问的同学赠送了书籍并合影留念。本次“北航故事会”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北航老教师心系教育、心系学生的高尚情怀,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的热爱,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和成长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