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日】法学院本科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2016级本科生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1016日星期三下午1700,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50余人在如心楼101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和集体讨论、交流学习等方式再一次回顾了在刚刚过去的普天同庆的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满怀着热情与自豪,面对着来自于全球各地的参会代表们发出的喜悦之音。

 

  微信图片_20191017000759.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70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来讲,这是沧桑巨变、换了人间的70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对此,每个中华儿女都感到无比自豪!看到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走在了时代前列,这全都是革命先烈用汗水与鲜血浇灌所得来的成就,我们必将继承,发展,壮大这份伟大的事业!

 

  微信图片_20191017000754.jpg

 

在交流环节,同学指出,尽管祖国的伟大统一事业仍然面临着一些艰巨任务,但是只要我们坚持“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九二共识”,在正确的指导思想引领下,稳步提升综合国力,祖国的繁荣昌盛事业没有任何势力可以阻挡。

国家的未来寄托在青年人的身上,国家的命运把握在在青年人手里,我们学生要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高举团结的旗帜,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互帮互助,互相团结,共同进步,不断全面培养自己的能力,增强自己的修养,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2017级本科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1016日下午三点三十分,2017级法学院本科生在团支书的组织下一同学习了《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会上,通过同学们一同的感悟和探讨,我们对于讲话有了更深一层次的理解,也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的变化和历程切实讲述了我们的体会和领悟。

在学习过程中,我们首先观看了主席在国庆阅兵仪式上的讲话视频,再度领略了当时的心潮澎湃。70年砥砺奋进,我们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筚路蓝缕,国家一路走来充满了艰辛与不易。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的历史上,这都是感天动地的奋斗史。我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发展历程,正如主席所言:“此时此刻,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中华儿女,都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衷心祝福。”这也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我们所能发出的最真诚的赞叹与敬佩。  


其次,在观看视频后,我们对于讲话的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与思考。习主席通过70周年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与70年后的今天我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展开了今昔对比,更加的突出了我国进来的飞速发展和快速进程。在我们的前进历程上,一切都离不开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以及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而为我国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内部环境和外部环境。正是这些我们不断发展强大而争取到的和平的安定情况,构筑了现如今更进一步的发展局面,为今后的提升打造了一个更为优渥的平台。


 

  b0035d18c442e0385119b01970f3fb5

 

在会后的交流中,同学们纷纷表示目前的我们正处于国家飞速发展的有利时机上,我们也更应该把握住这个良好的机会,配合着时代的发展潮流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科学文化水平,在今后的发展中,利用自身的知识和才思,为祖国编织起人民逐步走向幸福美好的希望版图,为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级本科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活动

20191016日周三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182011团支部、182012团支部及182013团支部第三次“学习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学习日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各团支部通过新闻视频、新华社报道以及PPT等多种形式对重要讲话进行了解,也进一步体会到了对祖国母亲强大昌盛的自豪之情。

本次团日活动内容共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自豪·致敬·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国庆重要讲话解读”读本、国庆活动回顾、交流感悟四个部分。

 

 

 

同学们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了全面的学习与深度交流。各团支部在播放PPT的同时,穿插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70响礼炮响彻云霄!三军仪仗队护卫国旗铿锵前进”以及“国庆群众游行:’关键抉择’方阵”视频和学习了新华社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国庆重要讲话解读的文章,一同回顾了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国庆当日的激动振奋之情,并积极踊跃发言交流感想。

182011团支部的李一江同学谈到:“我在国庆活动中参加了白天群众游行合唱活动。虽然在活动前期的一系列通宵合练给大家带来了严峻考验,但也锻炼了我们的体魄,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当我们站在天安门广场上,面对着雄伟的阅兵队伍,听着习近平总书记鼓舞人心的讲话,我相信每一个人心中都满怀对于革命先辈和烈士们的深切怀念,对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所获得的伟大成就的自豪!当今时代,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在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中国的明天必然更加美好,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182011团支部的库娜尔同学说道:“作为庆祝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的群众游行人员之一,我感到无比自豪与激动,在与同学一起观看大会时,仍能回忆起参加活动时的骄傲与开心。在观看全程后,我感受到这次的阅兵给世人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不仅展示我们的科技军事力量,更是树立我们中华儿女的自信心,我们的祖国正以一个全新的面貌面向世界,用自己的方式诠释我们的实力,我们中国啊,不仅站起来了,而且站得更高,望得更远了!

182012团支部的李智龙同学满怀深情地说道:“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风雨雨,我们党带领我们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创造了一个充满活力、充满对未来无限希望的新中国。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引着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给我们带来不断向前、战胜困难的底气和勇气,听到这时代最强音时,使我产生了巨大的共鸣,我不禁心潮汹涌、思绪万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应该勇担时代大任、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跟随党和人民一起创造更加伟大、辉煌的中国。70年的中国是前进的中国,70年的世界历史书写着中国人前进的历史,前进中不可避免遭遇艰难险阻、惊涛骇浪,前进的路上也必然盛开着朵朵鲜花,奏响着处处凯歌。热泪盈眶的今日已经结束,前进奋斗的新路已经铺开。奔跑吧,新时代青年,让我们与祖国一起前进,一直前进,永远前进!祝福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182012班的团支书张玮瑞同学这样说:“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文化丰富灿烂的国家,拥有五千年的文化,祖国的美丽,展现在大家眼前,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祖国母亲在背后承受的灾难。那一次次屈辱历史,让祖国母亲伤痕累累。外国人则向我们中国发起了猛烈的进攻,但中国人民并没有灰心,他们中涌现出许多爱国人士,他们为中华母亲做出了多大的牺牲啊。终于,新中国成立了,全国人民欢呼了,中国胜利了!中国母亲,是我们永远的母亲,我们要为中国做出贡献。这次阅兵展现的是我们祖国的强盛,树立了我们的民族自信,这是我们的威严,我们的伟大。让我们身在祖国而自豪。看着我们的五星红旗飘扬在空中,这代表着我们强盛的祖国会更强盛更富强。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182013团支部的王欣雨同学这样说:“今年我有幸参与了国庆阅兵,并亲眼见证了整个空中梯队在长安街上空飞过,也亲眼看见了道路两旁先进的装甲车们,我们告别1949年阅兵飞机因为不够需要飞两遍的时代,而是向全世界证明了如今的中国已经是一条腾飞的巨龙!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我有为,必报中华!

182013团支部的曹雨涵同学谈到:“参与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群众游行,带给了我太多人生中前所未有的体验。第一次签保密协议,第一次通宵出门,第一次踏上长安街,第一次在马路上睡觉,第一次将祖国的繁荣富强体验得如此真切。但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十月一日当天,北航的队伍站上长安街的时候刚好是首个空中梯队从东边飞来。于是我们在长安街上看着一组又一组飞机轰鸣着掠过,向全世界宣告着中国的大国实力,证明着中国的飞速发展。今天我在祖国的庇佑下长大,希望明天我也可以用自己的力量保护我的祖国!”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对祖国的辉煌感到自豪,对英雄的伟大感到敬意,爱国之情更加热烈,理想信念也更加坚定,在对未来的展望中激发一往无前的奋斗力量!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