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王琪全书记带队前往福鼎看望我院实习学生
作者: 时间:2019-08-08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6日下午,北航法学院书记王琪全一行赴福鼎市人民法院巡视慰问福鼎暑期见习分队全体队员。自北航法学院与福鼎法院的教学科研基地建立以来,几年间合作互助,不断发展。

598aa8a869fb3bb023ccdb0d8f72549

上午9点,福鼎法院在会议厅组织召开“福鼎法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建座谈会”,福鼎法院院长王锦熙、福鼎法院各庭室庭长及代表,北航法学院书记王琪全、副院长初殿清、分团委书记邹沛东,以及北航福鼎实习队的十三位队员共同出席。在座谈会期间,首先由福鼎法院院长王锦熙向我们介绍了福鼎法院的相关情况以及福鼎的风土人情。王院长指出:“实务的理念和法学教学的理念是一致的,都是要服务社会,公正司法,所作的方向和重点可能有所不同,教学更多的是把法学的理念、法理等相对抽象的东西灌输到学生身上,我们就是在实务中灌输,终极目标都是公平正义。”

86f570d58c4dd6720df960a06fe8662

在实习期间同学们也都收获良多,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表了自己在法院学习以及在福鼎生活的感受。每个同学在不同的庭室从事不同的法律工作,但都是收获满满。从初来法院实习的焦虑担忧到适应后的得心应手,从被得知分配到乡镇派出法庭的失落到从工作生活中发现乐趣,从理论学习中以为自己了解到实务操作中为平时忽视掉的问题疑惑迷茫,不断学习,我们都在这六周里成长了很多。我们感恩不厌其烦为我们答疑解惑的实习指导老师,也感谢福鼎法院和北航法学院可以为我们提供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

406a53dc90a450307c3f1827d53272b cfe06f17c3263bd9397c75d6291cd83

f7a0eb7fa323cbcab7f66e03ff9f675 66998b20d0b47ff51800c2a744dd94f

法院各庭室的庭长与代表也谈了他们对各庭室实习生工作的评价,肯定了实习学生的严谨态度、求知欲与工作能力,并提出了新的期许,其中陈晨阳法官提出了实习期间的两点建议,一是掌握学习方法,在保持好奇心与求知欲的同时,能从所接触到的案卷中掌握案件的脉络,主动梳理案件流程,二是在这一个月中认识自我,为以后做职业规划。

4e613a526013f277c6ba4edf70cd345

3d0f9557752c2722b5423c542a4d1ea

在听完同学们的汇报后,王书记与初老师也进行了总结,对六周的实习工作提出了肯定,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提出了新要求。实践教学是教学中重要的一个部分,此次实践,也是同学们职业伦理的第一课,一个好的法律工作者,除了要有扎实的专业功底,更要有高尚的职业道德,职业修养绝不能空谈,要在实践中培养,法院实习正是为学生们提供了好的平台,其次,书本中学到的知识如何在实践中得到应用也是同学们在此次实习中需要自己用心体悟的,现实永远比书本更复杂,和各位法官学习如何解决实务问题,也可以进一步提升自己在专业学习的能力。

80918d743fa372938ec49ceb0ff4b92

此次实习,北航学子也给福鼎法院留下来深刻印象,学生率真,吃苦耐劳,责任心强,用心对待工作的表现也得到了院长一众法官的好评。希望福鼎法院和北航法学院可以一直保持交流,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和司法实践的良性互动,共同培养一代又一代的优秀法律工作者。

ce3fee1b727f7f604ead5eaeddad14f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本次座谈会圆满落下帷幕。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