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龙卫球院长带队前往淮安看望我院实习学生
作者: 时间:2019-07-31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6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长龙卫球教授、副院长周友军教授、王天凡老师到达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法院看望在这里实习的北航法学院的同学们,并参加法院举行的院校共建交流座谈会。法学院三位老师、法院黄院长等领导以及实习队三位同学共同出席了座谈会。

../../../../../Desktop/WechatIMG119.jpeg

会上,首先由法院人事科蒋科长汇报了实习的阶段总结,他介绍道,来清江浦区法院实习的9位同学被分到7个不同的法庭,涵盖了刑事、民事、行政三个领域。同时,科长对我们的队员的工作态度以及工作能力都赞不绝口。

随后行政庭蒋庭长介绍了他对于实践队的教学规划,其中包括案例研习、社会调研和模拟法庭,层层递进,使同学们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有了用武之地,可以更加深入地体会法律实务的魅力。

接下来,三位同学分别就自己的切身体会进行了真情实感的分享。队长张淼不仅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还从整体上总结了同学们两周以来的适应过程。迪丽达尔同学则重点总结了实习对于书本知识的再回顾作用。龙雅露同学则主要从庭审所见说明了实习拓究眼界、与社会接轨的作用。

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龙院长代表学院感谢清江浦区人民法院5年来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我们的同学会永远记得清江浦区人民法院,因为这里给我们上了步入社会的第一堂课。同时,龙院长期待在国家院校共建政策支持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能够能与法院建立更深入、全面、友好的合作关系,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共建良好的法律生态。

../../../../../Desktop/WechatIMG121.jpeg

颜赤院长认可并表扬了法学院同学们的工作表现。同时,她还愿以实习为纽带,与北航法学院开展更多的理论交流,促进实务中复杂、新型案件更为妥善的解决。

会后,各位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了同学们的家乡等情况,尤其叮嘱我们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完成本次实习,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我们深感自己是幸运的,能够来到法院进行实习,进而体会最完整的法律工作体系。同时,我们一定会牢记院长的教导,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争取在法院这片土地上用自己的知识和态度收获最美丽的花朵!  

../../../../../Desktop/WechatIMG120.jpeg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