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法律服务中心学生权益与法务实训论坛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

6月12日,学生法律服务中心举办“学生权益与法务实训论坛”,论坛以中心学生成员为主讲人,邀请法学院教师作为点评嘉宾,就大学生权益保障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本次论坛共分为大学生就业与实习权益保障、大学生人身权保障、大学生财产权保障、大学生著作权保障等四个单元,内容涉及三方协议与准毕业生劳动权保护、大学生就业法律风险防范大学生在交通事故中的权益保障、大学生网购消费权益保护校园贷中大学生权益保护、大学生房屋租赁问题、大学生著作权纠纷等多方面问题各学生主讲人结合当下的热点问题对自己的研究内容进行了介绍,剖析了大学生在权益保障方面可能遇到的风险,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建议。论坛还邀请法学院大四的学长王子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维权经历和感悟。

北航法学院法学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吉冠浩老师、北航法学院商法中心王天凡副教授、学生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人李亚梅副教授就学生主讲人的发言进行点评,以专业视角,结合理论知识与实务经验,为主讲人提供了不同的视角与解决方案,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举办学生权益与法务实训论坛,旨在推进大学生权益保护研究,提升学生法律服务中心成员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综合法务能力,深化对热点法律问题的研究。同时,也是加强北航学生权益意识与法治意识的重要渠道。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