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导学关系建设月——北航法学院分研会满载而归
作者: 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

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我们的一生之中,有这么一个人,他亦师亦友。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辛劳,是他们世代的传承;鹤发银丝映月,丹心热血沃新花,是他们一生的守候。他们,就是亲爱的导师。

由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导学关系建设月活动落幕。法学院分研会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在各种活动中集思广益,将导学关系建设落到实处。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营造了良好的导学交流氛围,促进了导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最终,全校共评选出6个先锋分研会和8个优秀分研会法学院分研会获得“优秀分研会”称号。

导学关系建设月之师恩难忘,桃李满航征文大赛活动中,法学院研究生积极投稿、踊跃参与,回想与导师相处过程的点点滴滴,以充满创意的文字书写自己与导师的故事,促进导师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增进师生感情,营造融洽和谐的导学氛围。其中,2018级谢梦晨同学的 《三行情书》获得二等奖,2018级田宇申同学的《散文诗》获得优秀奖。

三行情书

谢梦晨

法律是你的戒尺

你用力的把正义

敲进我的良心里

散文诗其一

田宇申

保温杯,迷之笑,温文尔雅

点名册,考试课,各个发愁

尊师礼,重师道,言传身教

斗智勇,师生乐,雨水交融

散文诗其二

田宇申

循善诱,竭尽智,尊尊教诲

恪职守,尽瘁育,朝思暮念

十年树,百年人,桃李满天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