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以担当铸就新时代学生党员的青春底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刘思琦 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青年的成长成才、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2019年5月22日,北航法学院研究生1820党支部邀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航研究生宣讲团成员苏薄琳同志,在如心楼为法学院的26名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担当铸就新时代学生党员的青春底色”的主题宣讲。

 

 

本次演讲共分为五个部分。

何为青年:对比老一辈革命家的青年时期与当代青年,我们的物质生活远优于当年,但仍要牢记艰苦朴素的精神,保留一份稚子情怀和赤诚之心,在快餐文化的包围下,青年党员更要突出重围,心系家国。对自己的要求不能松懈,要不忘节约自律,不忘心存善良。

何为新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时间在变时代在变,但是我们传承的精神永不会变。新时代的青年,要先立人,后做事,人立而后凡事举。

两个重要时期:从现在起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十九大到二十大:“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

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励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不要因为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

中国青年的新作为: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实际行动。

苏薄琳同志演讲结束后,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针对青年党员如何做到勇于担当和学生党员的青春底色是什么颜色两个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李云帆同志首先发言:学生党员的青春底色应当是像党旗一样的火红颜色,这样才能勇担使命,一往无前。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中以中外青年的杰出代表事迹鼓励我们努力奋斗,作为青年党员,要紧跟党的步伐,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更加努力的学习本领,增强党性修养,用一颗赤诚之心,为党旗增色,为组织增光。

刘思琦同志认为,在火红的青春底色上,可以添一抹清澈的蓝色。青年党员要始终保有一颗稚子之心,能发现生活中的单纯和美好,真诚对待同志,诚实面对组织,不忘党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杨海霞同志提出:学生党员要做到勇于担当,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第二要有强烈的责任感,权利与义务相连,心系集体,心系社会,秉承着无私的奉献精神,不断开拓进取、创造辉煌。第三要勤于学习,精学专业知识。学生党员,是党员,更是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是学生党员做到用于担当的直接方式。

 

 

通过这次宣讲,激发了同志们的青年热情和担当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