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北航代表队荣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三等奖
作者:吴兰 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

2019512日,在上海举办的为期两天赛事密集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落下帷幕,北航法学院代表队以三胜一负的战绩获得了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的三等奖。这是北航首次在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获得奖项,也是时隔多年后首次参与该项赛事。

 

 

 

该届赛事于510日至12日在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开展,共有来自全国二十所高校的二十支代表队参加,其中十支为成员队,十支为邀请队。由于近年来北航法学院在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的不俗成绩(连续三年蝉联一等奖),在院领导的支持、兄弟院校的帮助下,北航法学院受邀参加该届赛事。本次比赛,北航代表队由法学院副院长初殿清老师担任领队,法学院沙河工作部主任吉冠浩老师担任指导老师,由李琢瑒(大四)、蔡诗涵(大三)、段玉蕤(大三)、王彤(大三)、吴兰(大三)、张浩天(大三)、赵禹涵(大三)、朱宣舟(大三)八名队员代表出赛。

 

 

北航代表队本着“不打无准备之仗”的理念,从比赛前的一个月开始,队员们就在吉冠浩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尽管面临升学与法考的双重压力,队员们依然专注地投入到赛前的准备中。查阅文献、确定思路、撰写文书、模拟实战……两个案子,刑民交叉,查找案例,请教高人(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李刚检察官、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检察院施亮检察官多次莅临指导、提出宝贵意见),自己琢磨、探索,相互讨论、说服。他们对达旦通宵习以为常,对推翻重来见惯不惊。他们就辩论方向争论不休,同时也为一个标点符号斤斤计较。没有一分浪费,这是努力的意义。价值在过程中,而不在结果。

 

 

本次比赛,无论对于北航法学院,还是对于队员自身来说,都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在准备的过程中,队员们再次深刻体会到了法律的深邃与广博,在比赛的过程中,队员们又切身地认识到,维护程序正义与维护实体正义同样重要。作为国家未来的法律人,我们肩上的担子很清晰,也很沉重。对于每一个法律人来说,庭审的胜负从不是追求的结果,正义的实现才是我们心中的明灯。我们代表法律发言,我们为了正义发声。在学习法律、实现法治的道路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守灯人。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