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通知 > 正文
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助理审判员张欣讲座:理想的法官与法官的理想:从法学院走向法院
作者: 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

题  目:理想的法官与法官的理想:从法学院走向法院

主讲人:张欣,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助理审判员

主持人:夏春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时  间:2019年9月25日下午19:00

地  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F213

个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190919165313.jpg

张欣,本硕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2011年获法学学士学位,2013年获法学硕士学位。2013年入职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先后担任民一庭法官助理、助理审判员,目前在速裁庭任职。六年时间,从书记员、法官助理到助理审判员,经手办理的案件超过一千八百件,涉及婚姻家庭、继承、赠与等家事案件,房屋买卖、租赁及服务合同等合同纠纷案件,相邻关系、返还原物等物权纠纷案件,医疗损害责任、生命权、健康权及交通事故责任等侵权纠纷案件等。

法官作为一种技术性公务员,日常接触到大量的不同类型的案件,需要不停地与纠纷双方打交道。绝大多数纠纷都是因为利益无法协调,而作为法官,就是要去拨开令人眼花缭乱的纷争迷雾,辨识隐藏在背后的各种利益诉求。美国大法官霍姆斯有一句名言:“法律的生命不在于逻辑,而在于经验。”那么,真实的一线法官工作状态是怎样的?是主持正义的天平、诠释法治精神还是不得不沉于案牍劳形、无暇回眸曾经的理想和初心?法官是不是理想的职业选择?如何从法学院过渡到法院?所需要什么样的知识结构与能力?

张欣学姐将与你分享从北航法学院到法院的职业发展经验与体会。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