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通知 > 正文
国际名校宣讲会之一:德国法兰克福大学法律与金融学院国际金融法学硕士项目
作者:刘梦琳、张睿圆 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

 

20181129日下午3时半,德国法兰克福大学法律与金融学院副院长Dr. Rolf Friedewald教授、李想先生应邀来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开启北航法学院2018年第一场国际名校宣讲会。本次宣讲会主要介绍德国法兰克福大学法律与金融学院国际金融法学硕士项目。此次宣讲由法兰克福大学李想先生主持,我院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共计1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Dr. RolfFriedewald教授与我院龙卫球院长进行了短暂的会面,就两校合作事宜开展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讲座开始,我院龙卫球院长对Dr. Rolf Friedewald教授、李想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据悉,去年龙卫球院长受邀参访了法兰克福大学,并对法兰克福大学给予了高度赞赏。德国法兰克福大学,亦称歌德大学 (Goethe-University Frankfurt am Main) 是法兰克福唯一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其法律与金融研究所 (Institutefor Lawand Finance,简称 ILF) 由法兰克福大学于2002年成立,凭借法兰克福作为欧洲大陆金融中心的环境优势,ILF 已成为欧洲法律与金融领域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与欧洲中央银行、德意志联邦银行、德国银行、德国商业银行、德国证券交易所、全球顶级律师事务所、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及国际知名企业合作,为优秀学生提供学习、工作及学术交流的平台,是欧洲法律及金融领域精英人才的培育摇篮。

 

在接下来的讲座中,Dr. Rolf Friedewald教授首先对德国概况、大学教育发展用英语做了简单的汇报。随后,李想先生分别从历史概况、学校教育到饮食、交通、住宿等生活方面介绍了留学法兰克福大学的基本生活情况。其中了解到,该项目共设11门必修课程,分别为8门法律类课程与3门商业/经济类课程。法律类课程包括:资本市场与证券法、商业银行法、公司融资法、投资银行法、收购融资法、M&A并购法、融资工具规则。商业与经济类课程包括:全球金融环境、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金融基础。

此外,学生还可免费参加每年在法兰克福歌德大学法律与金融学院举办的演讲、论坛、讲座,与世界金融法领域的学者交流。学校还为学生安排参观位于德国首都柏林的德国议会、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位于法兰克福的德国证券交易所、欧洲中央银行、德国商业银行等。

根据之后在座同学的问题,李想先生着重阐述了,申请了该项目的申请条件。一、动机信,强调动机信应真实,具有说服力,切勿照搬网上的模板;二、简历。需当前的简历,应写明自己当下做的实习、工作、学习生活等;三、推荐信。需两封,一封来自学校,另一封来自实习单位。四、学校成绩,需真实有效,不能开具的应说明情况;五、护照照片及其复印件;六、APS,此项最为重要,应提前尽早安排规划。

最后,我院裴玮老师对本次宣讲进行了总结,并代表我院师生向Dr. RolfFriedewald教授、李想先生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期待两校法学院在未来更为深入的交流与合作,祝愿两校、两院友谊长青!  

 

 

文案/刘梦琳

图片/张睿圆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