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2022年秋季法学专业辅修学士学位的报名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


 

北航法学院是一所新兴法学院,在学校大力支持下,通过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以其体系精良、培养精致、知识新颖、交叉密集、基础厚实、特色鲜明,富有激情及创新氛围,成为中国法学教育的一个新起重镇,是众多学子完成法律教育梦想的热门选择。

法学院为培养交叉学科的复合型人才,努力为全校学生提供系统学习法律课程的机会,现面向全校本科学生招收2022年法学专业辅修学士学位学生。

一、招生与报名

招生范围:我校在籍大二、大三本科生均可报名。所有课程将在学院路校区开课,建议同学们考虑所在校区酌情报名。

报名程序:拟申请法学专业辅修学士学位的同学,请于即日起至2022年8月10之前,填写《2022年法学专业辅修学士学位报名信息登记表》(登记表链接为:https://www.wjx.top/vm/PXurvaS.aspx )。法学院进行资格审查后建立法学专业辅修学士学位学生档案,报名结束后将在学院官网对通过初审的学生名单进行公布,最终报名成功名单以学费扣款成功名单为准。

报名咨询:电话010-82316137;邮箱:fxybkjw@163.com ;

二、学习费用

根据学校统一要求,注册修读“法学专业辅修学士学位”需修满37个学分(分四个学期开设相应课程),按照100/学分的标准收费,共3700元。缴费方法待报名名单确定后另行通知。

三、课程安排

申请并注册法学专业辅修学士学位的学生,所修课程以 “2021级本科辅修专业培养方案(法学专业)”(参见附件一)为准。上课时间一般安排在每周五至周日

2022年法学专业辅修学士学位第一学期课程自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周第1周(92-4日)开始上课,具体课表请于830日后在法学院官网查询。报名从速!

四、所获证书

辅修学士学位与主修学士学位归属不同的本科专业大类,学生在主修专业学制规定的学习年限内,修完主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及学分的同时,完成辅修法学专业培养方案规定课程和学分,可提出毕业或学位申请,法学院对学生进行资格审查:

(一)如学生完成辅修专业全部学习计划(含毕业论文,共计37学分),各门课程成绩合格,完成毕业论文,符合辅修专业学位授予条件且已获主修专业学士学位,可授予辅修学士学位。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不单独发放学位证书。

(二)如学生完成辅修专业全部学习计划(含毕业论文,共计37学分),各门课程成绩合格,完成毕业论文,符合辅修专业学位授予条件,但在毕业的同时并未获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可在主修学士学位达到条件时,同时申请辅修学士学位。如在最长学习年限内未达到主修学士学位授予要求,但达到主修专业毕业要求,不授予辅修学士学位,仅在毕业证书中注明辅修专业。

(三)如学生完成辅修专业中所有必修课程(不含毕业论文,共计20学分),但未达到37学分,且达到主修专业毕业要求,辅修专业在毕业证书中予以注明。

(四)如学生完成辅修专业中所有必修课程(不含毕业论文,共计20学分),但未达到37学分,且未达到主修专业毕业要求,只发放辅修学习证明。

(五)如学生未与主修专业一并提出辅修专业毕业或学位申请的,只发放辅修学习证明。

五、其他

其他各项事宜均遵照学校有关辅修学士学位的相关规定。法学专业辅修学士学位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由法学院负责具体的管理工作。

 

法学院 

20227

附件:《2021级本科辅修专业培养方案(法学专业)》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