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空间法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空间法律政策分会场论文征集通知
作者: 时间:2015-05-12 浏览次数:

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空间法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

空间法律政策分会场论文征集通知

各会员单位:

为进一步活跃学术气氛,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兹定于2015年9月召开“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空间法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会议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本届年会将云集两院院士、政府官员、企事业单位领导及广大专家学者、高校师生,是中国航天科技界、空间法学界的学术盛会。除大会开幕式和主题报告会环节外,本届年会将专门开辟空间法律政策分会场。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空间法学会诚邀广大会员单位组织专家学者踊跃提交论文并莅会交流。现将本届年会空间法律政策分会场论文征集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空间法律政策分会场主题

“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空间法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空间法律政策分会场的主题为“变革中的国际空间法与世界航天强国建设”。上述主题基本涵盖当前国内外空间战略、空间政策和空间法学研究领域的重大热点焦点问题,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论文内容及形式要求

(一)空间法律政策类论文应严格围绕本届年会空间法律政策分会场主题方向展开,题目自拟。同一作者投稿不得超过两篇论文.

(二)论文内容应具有一定学术创新价值,观点明确、分析透彻、文字简练、文风严谨、行文规范。论文内容不得涉及国家秘密,投稿前须通过本单位保密审查。

(三)论文内容应未经公开发表、未在全国性学术会议上正式交流,但要达到公开发表和出版的要求。论文应符合学术道德诚信规范和引证规范,文责自负。

(四)论文格式要求:

1.论文字数一般不少于5000字,用Word格式录入,按A4型纸张排版,按题目、作者、单位、通讯地址、电子信箱、摘要、关键词、正文、主要参考文献的次序撰写。

2.格式说明:

(1)论文中文题目要求简洁清晰,三号黑体字体,居中;

(2)作者姓名:小四号宋体字,居中;作者单位、通讯地址:五号宋体,居中;电子信箱:小五号Times New Roman字体;

(3)摘要:小五号宋体字体,单倍行距;

(4)关键词:2~5个关键词,小五号宋体;

(5)正文:单倍行距,小五号宋体字体。一级标题,4号仿宋字体;二级标题,10号黑体字体;

(6)参考文献:中文文献用宋体,英文用Times New Roman字体。排序为:作者姓名、文章题目、期刊中文全称、出版年份(阿拉伯数字)、卷(期)号(阿拉伯数字)、起始页码(阿拉伯数字)。

三、论文录用程序及报送截止时间

(一)2015年5月15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约500字的论文摘要及不超过300字的作者简历(简历重在描述作者的高等教育背景、专业技术职务和主要学术成就),Word格式,逾期不予受理。请以“年会论文-作者名-文章名”的形式命名邮件主题,以便查收(例如:年会论文-李阳-美国空间法律体系对我国航天立法的启示)。

(二)经中国空间法学会组织专家初审后,论文录用通知将于2015年6月10日前送达作者,届时请注意查收本人电子邮件。

(三)录用论文作者须于2015年8月15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本届年会决定录用的论文全文,逾期不予受理.

四、其他事项

(一)主办单位将根据所征集论文的主题方向、数量和质量,选取部分论文作者在本届年会上作大会主题报告或进行空间法律政策分会场正式发言交流。

(二)为激励知识创造和学术创新,主办单位将为本届年会法律政策分会场录用论文设立若干项优秀论文奖及最佳新锐奖,组织有关方面专家以匿名通讯评审方式进行评奖。

(三)本届年会录用论文将入编《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空间法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论文集》,由主办单位负责正式出版。获奖优秀论文将同时入编中国空间法学会大型学术刊物《空间法学研究年刊》(2015年),由中国空间法学会负责正式出版。部分论文将同时选登在中国空间法学会内部刊物《空间法通讯》上进行宣介。投稿人向本届年会提交论文视为同意该论文由主办单位负责结集出版,作者不再寻求另行出版。

(四)学术年会是展示各单位学术实力、综合实力的重要平台。请各会员单位加强组织领导,积极选送高素质代表、高质量论文参会交流。

五、联系方式

电话:010-68767119 传真:010-88530401

电子邮箱:CISL2011@163.COM

中国宇航学会 中国空间法学会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