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龙卫球院长访问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学院并做学术演讲
作者: 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3日,龙卫球院长应早稻田大学法学院邀请,随北航代表团在日期间顺访了著名的早稻田大学法学院。早稻田大学成立于1882年10月21日,位于日本东京,是日本最著名的私立大学之一,在2016年的4ICU世界大学排名中,早稻田大学位列全球第32名(日本第四)。早稻田大学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享有国际声誉,在法学、政治学、经济学、商学、机器人研究等学科与领域有着独特的优势。该校为日本培养了众多政界、经济界和文化界著名人士,是日本社会精英的摇篮。

龙卫球院长中午一点抵达早稻田大学本部,在法学院比较法研究所文元春副教授引领下,参访了文化浓厚的校园。1:30,应约在法学院院长办公室与法学大学院院长楜泽能生教授会见,双方就学院合作、师生学术交流和其他法学话题进行了愉快的交流,确立了进一步加强互访合作的意向。

2:00-5:00,早稻田大学法学院为龙卫球院长安排了一场《中国民法典编纂进展与主要争点》的讲座,讲座由文元春副教授主持和翻译,楜泽能生亲自出席并对龙卫球教授进行欢迎致辞和介绍。法学院资深教授、日本学士院院士濑川信久教授等部分教师也出席讲座。龙卫球教授就中国民法典编纂的进展情况特别是相关立法理论发展进行了清晰而深入的介绍和分析,特别是就目前分则部分的主要修正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讲座主体部分完成之后,濑川信久教授等多位学者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互动,提问深刻,讨论活跃。日本工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付翠英教授等也参加了全程活动。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