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院二十周年“院庆法学家国际论坛”第十讲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

2017年10年27日下午,英国利兹大学法学院前院长Roger Halson教授、利兹大学法学院前中国事务负责人陈昆老师应邀访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北航法学院副院长黄卉教授、裴炜副教授在如心楼206会议室与RogerHalson教授及陈昆老师进行会谈。黄卉副院长先简要介绍了北航法学院的发展现状。北航法学院在师资队伍、学位点、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提升。近年来北航法学院重视国际交流和合作,已与国内外多所著名大学或研究机构建立了紧密联系,并积极推动对外交流项目的发展。Roger Halson教授也表示希望加强与北航法学院的交流,进一步拓展教学科研方面的合作。  

接着Roger Halson教授进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庆法学家国际论坛”第十讲,发表了题为"The importance of common law"的精彩演讲。裴炜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黄卉副院长出席讲座,我院一些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讲座主持人裴炜副教授首先对Roger Halson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一下Roger Halson教授的研究领域等基本情况。Roger Halson教授首先详细地讲解了普通法的基本内容,接着Roger Halson教授又结合世界经济发展水平和趋势,向同学们论证了普通法的重要性。Roger Halson教授对利兹大学法学院的师资、规模以及相关的招生项目作了细致的介绍。

在学生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Roger Halson教授所讲的普通法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理解,并向Roger Halson教授提出问题,Roger Halson教授作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学们对利兹大学法学院的招生项目产生浓厚的兴趣,向Roger Halson教授提出自己的疑惑,Roger Halson教授针对奖学金、学位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回答。裴炜副教授感谢Roger Halson教授精彩的演讲,并期待Roger Halson教授再次来北航法学院交流演讲。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受益良多。2016年法学院通过北航全球伙伴计划访问利兹大学法学院,双方正式建立院际合作伙伴关系,此次Halson教授来访进一步强化双方联系,拓展合作空间。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