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院二十周年“院庆法学家国际论坛”第八讲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7日,我院二十周年“院庆法学家国际论坛”第八讲在新主楼A座218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的报告人是德国科勒律师事务所主任、德国KFDS信托税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合伙人安德烈斯·科勒博士(Dr. Andreas Kohler)。讲座的主题是“中国企业投资德国应该选择哪种企业形式?”。讲座由我院引进卓越百人计划人才、原德国洪堡大学法学院独立研究员杨登杰副教授主持。我院部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科勒博士在德国先后取得法学博士学位(1984年)、德国律师职业资格(1985年)、德国税务咨询师职业资格(1989年)。科勒博士现任德国科勒律师事务所主任、德国KFDS信托税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合伙人。他主要关注公司法、税法、不动产法等领域。科勒博士是社民党党员,曾任柏林市议会议员。

科勒博士的讲座声情并茂,深入浅出,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他从五个问题入手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中国企业如何投资德国的问题。首先,科勒博士分析了为什么德国是中国企业理想的投资国家。他认为德国的市场是自由市场,能够给予市场主体平等的机会且对外国人无限制,德国也是欧洲最强的市场,因此是值得中国企业投资的市场。接着科勒博士对中国企业在德国投资的法律形式选择进行了说明,其形式主要有个人商户、合伙、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等。其中有限责任公司(GmbH)是目前最受欢迎的法律形式,也是最简单的一种资合公司。科勒博士接着又通过有限责任公司与其他法律形式的优劣分析进一步对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说明,并引出如何在德国成立一个有限责任公司的问题。最后科勒博士分析了中国企业在德国投资成功和失败的经验。

在讲座最后,科勒博士还特别为法理学、宪法与行政法等方向的同学们介绍了德国的议会选举和政党的情况,分享了其担任柏林市议会议员的经历。在交流互动环节,科勒博士与同学们一同讨论了有关公司组成人员、公司解散与清算、德国议会的构成与运行以及宪法诉讼等问题,并对此一一进行了细致而耐心的解答。整场讲座气氛融洽,讨论热烈,讲座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