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缅因大学法学院代表访问我院并就两院合作事宜进行友好会谈
作者: 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3日上午,美国缅因大学法学院研究生项目主任Emily Michiko Morris教授访问我院,希望与我院在学生交换、共建研究生项目以及教师互访方面开展合作。我院黄卉副院长、裴炜副教授、蒋燕玲副教授、高琦老师在法学院如心楼105会议室接待了Moriss教授,缅因大学在知识产权领域的的合作伙伴山天大蓄公司的郭薇女士,以及法学院学生代表2017级研究生唐月洁、李静彧同学参加了会谈。

黄卉副院长先简要介绍了北航法学院的成立、成长和发展现状。北航法学院是于2002年在原来的法律系基础上成长起来的,借助学校的大力支持,短时间内即在师资队伍、学位点、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提升。近年来北航法学院重视国际交流和合作,已与国内外多所著名大学或研究机构建立了紧密联系,并积极推动对外交流项目的发展。

Morris教授表达了对北航法学院的兴趣和喜爱,希望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她对缅因大学法学院的师资、规模、特殊项目以及优越的地理位置等方面作了细致的介绍。Morris教授说,在缅因大学中教授与学生很容易形成亲近融洽的师生关系,每一个来到缅因大学的学生我都会把他们当成家人,并且,缅因法学院尤其重视向外国学生提供继续攻读法学博士

之后,双方对缅因大学为外国学生提供的LL.M.项目、SJD项目、非学位短期交流项目,尤其缅因大学对北航学生是否以及提供哪些优惠政策,以及教师互访、共同研讨与合作机会展开具体、深入探讨。缅因大学法学院为外国留学生提供不同类型的法科学习项目,尤其LL.M项目有很多专业方向可供学生选择,学校层面则为国际学生设置特别的课程以促进其更好的学习。除此之外,缅因州有望在明年(2018)年成为美国第五个允许外国法科生参加美国律师资格考试的州,而且缅因州的考试成功率远远大于其他各州,所以对希望获得美国律师执照的中国留学生而言,到缅因州留学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和发展机会。

参加会谈的其他老师也提供了各自留学、访学美国的经验,蒋燕玲、高琦老师表示美国学校是否为外国学生提供具有针对性的辅导和关照,对其赢得中国学生至关重要,裴炜老师表示有兴趣在网络隐私保护问题上开展合作。在学生答疑环节中,李静彧同学就美国LL.M.项目、美国律师资格考试程序等向Morris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Morris教授均给予细致耐心的答复。最后黄卉副院长代表法学院感谢Morris教授的来访,欢迎她再次访问并就其研究举办学术讲座,也希望与缅因大学法学院建立更多有利于学生交换、学者互访的互惠互利的合作项目和机会。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