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院2016年全球伙伴计划圆满落幕
作者:裴炜、高国柱、蔡添怿 时间:2016-11-21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8日至11月15日,根据学校全球合作伙伴计划项目安排,法学院由党委书记王琪全担任团长,副院长黄卉、外层空间法研究所所长高国柱、院长助理毕洪海、刑事法中心王永茜、外事秘书裴炜等为团员,出访英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先后访问了英国剑桥大学刑事法中心(Cambridge Center ofCriminal Justice)、英国利兹大学法学院(Leeds School of Law)、西班牙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法与社会科学院(Law and Social ScienceSchool of UC3M)、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法学院(Law School of Ybuversuta degli studi di ROMA “Tor Vergata”)等科研教学机构,访问成果丰硕。

代表团首站抵达英国剑桥大学刑事法中心,于2016年11月9日上午与中心主任Nicola Padfield女士、副主任Findlay Stark博士、John Spencer教授、Bachmeier教授、Nick McBride先生等举行了学术交流与合作研讨会。双方围绕中英两国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学术探讨,并就双方未来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学生培养等合作交换了意见,为进一步发展合作关系、拓展合作领域奠定了基础。

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向剑桥刑事法中心介绍北航法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北航全球伙伴计划的内容、目标和发展情况

黄卉副院长、王永茜老师、裴炜老师介绍中国量刑与案例指导制度

2016年11月10日,代表团访问利兹大学法学院,与法学院院长Alastair Mullis教授、David Wall教授、Ian Cram教授、Roger Halson教授、Joan Loughrey教授、George Zhou博士等举行了会谈,期间双方就学术交流与学生培养合作协议框架交换了意见,并就近期开展合作的具体步骤、核心领域和合作方式等关键问题进行了协商,双方特别关注到了在网络犯罪与网络治理、信息安全等领域的合作潜力。会谈结束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北航法学院与利兹大学法学院院际合作协议(备忘录)》,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向利兹大学法学院介绍北航法学院发展状况与国际合作情况

北航法学院与利兹大学法学院签署院际合作备忘录

2016年11月11日,代表团抵达此次行程的第二站西班牙,并访问西班牙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法与社会科学院。期间代表团分别与卡洛斯三世大学外事副校长Matilde Sanchez教授、法学院外事副院长Carmen Perez教授、学校国际交流处主任Yuko Morimoto女士以及法与社会科学院Victor Moreno教授等人进行会谈,双方就加强学术互动、学生联合培养、教育教学资源共享等事项交换了意见。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北航法学院与卡洛斯三世大学法与社会学院合作协议(备忘录)》,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向卡洛斯三世大学介绍北航法学院教学与科研国际化发展情况

代表团与卡洛斯三世大学法与社会学院教研人员开展座谈

北航法学院与卡洛斯三世大学法与社会学院签署院际合作协议

2016年11月14日,代表团抵达此次出访的最后一站意大利,访问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法学院。期间,罗马第二大学校长Giuseppe Novelli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之后代表团听取了罗马二大国际交流处主任Damiano Pinnacchio就学校及学院国际交流、教育与科研合作情况的报告,并与罗马第二大学法学院Elda Turco Bulgherini教授、Luigi Daniele教授、Aristide Police教授、Claudio Franchini教授等就双方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合作项目研究等事项进行了会谈。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北航法学院与罗马第二大学法学院合作意向书》,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介绍北航法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对外交流与国际合作发展状况

北航法学院与罗马二大法学院签署合作意向书

此次访问旨在进一步落实我院作为北航综合改革试点学院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深化我院在欧洲的重点合作伙伴网络建设。经过九天的访问行程,我院代表团访问四个国际一流科研教学机构,签署了三个双边院级协议,建立起新的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拓展了法学院国际合作空间,并积极探索了双方研究合作的新领域。此次访问对于我院在成为综合试点学院之后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提升学院国际影响力、提高学院国际教育与科研水平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