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北航法学院举办科勒奖学金颁奖典礼
作者: 时间:2016-10-17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下午4点,北航法学院和德国科勒律师事务所在如心楼206会议室联合举办首届科勒奖学金颁奖典礼。德国科勒律师事务所主任安德里斯•科勒博士和他的助手-德国科勒律师事务所中国部主管张芸律师,北航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法学院外事副院长黄卉、法学院科研副院长周友军、法学院研究生教学副院长泮伟江、北航研究生综合管理处副处长宋晓东、法学院院长助理毕洪海、法学院院长助理兼科研秘书王天凡、外事秘书兼研究院院长助理裴炜、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庞瑜出席颁奖典礼。本次典礼由裴炜副教授主持,王琪全书记、黄卉副院长、泮伟江副院长分别做了致辞。

典礼上,王琪全书记首先代表法学院对科勒博士、张芸律师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北航法学院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他指出,北航法学院虽成立时间不长,却已经具备完整的法律学科体系。在人才培养方面,一直坚守建院宗旨,特别是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学院发展上,立足于国际化视野,拓展国际化合作,并着重强调本次与科勒律师事务所的合作是我院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成果,对后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外事负责人黄卉副院长进一步指明,本次与科勒律师事务所的合作,是我院第一次与实务机构有这样规模的合作,即便在全国范围内,也首屈一指,为整个法学界做出了榜样。同时德国立法不仅对学生,对老师也是有启发性的,因此对今后如何加深和拓展合作充满期待。研究生教学负责人泮伟江副院长发言,表示科勒奖学金的设立,无论对学生、对法学院还是对其工作而言,都是一个新的开端。

接下来是自远方而来的德国科勒律师事务所主任科勒教授的致辞。科勒博士除感谢我院的热情接待,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回顾了过去并展望未来,对于与我院的合作满怀期待,认为双方之间不仅有合作,更在此过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表示将会以更友好更开放的态度迎接双方之后的合作。对于第一届科勒奖学金获得者吕品同学在德国科勒律所的表现,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对更多同样优秀的我院学子将来的参评表示欢迎。随后,本次获奖学生吕品同学就在德国期间的工作、生活及感受向参会师生做了精彩分享。在最后一个环节中,由科勒博士向吕品同学颁发获奖证书。本次典礼在阵阵掌声中完美落幕,让我们共同期待法学院国际化工作更上一层楼。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