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正文
第16届CASA杯曼弗雷德·拉克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队员选拔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

一、曼弗雷德·拉克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简介

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 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是由国际空间法学会(IISL)于1992年始创的年度性世界级模拟法庭大赛,该大赛因其每年总决赛均由国际法院三位现任大法官亲自出庭审理而成为当今世界最高级别的三个模拟法庭比赛之一。

2018,北航法学院学院组建三支代表队参赛,在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分别取得中国赛区团体二等奖、团体三等奖多位队员分别获得最佳辩手奖(个人分数第二)、优秀辩手奖(个人分数前十),指导老师获得最佳组织奖。

目前,北航代表队拟选拔4-8人参加于今年12月举办的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中国赛区选拔赛(中国赛区优胜者将可能作为中国代表队参加2020年举办的亚太地区赛。期待大家的参与!

二、选拔对象

法学院本科生(大三、大四)、硕士研究生。

三、选拔要求

1. 具备较好的英语口语、阅读及写作能力;

2. 掌握基本的国际法专业知识;

3. 1012月有充足时间准备比赛。

四、选拔方式

报名:凡有意参赛的同学请于20191013日(周23:59前将简历发送至邮箱630370972@qq.com

五、面试

1. 面试时间:20191014日(周下午一点

2. 面试形式:本次面试以2020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案例为题目,报名者需在Applicant(Valenkova)Respondent(Saridia)claims中选择一个准备2分钟的全英文法庭陈述,面试官将就报名者陈述随时进行提问。

3. 题目链接:https://pan.baidu.com/s/1TUoOSJuJ-ibXbNDOdBNSvQ 提取码:7j78

六、官方正式通知:

https://pan.baidu.com/s/1Hol878VaYXhtgy8cJWS5pw  提取码:56w4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