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正文
法学院举行2018届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
作者: 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

7月2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2018届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新主楼第一报告厅举行。法学院的相关领导、老师、学生代表及毕业生家长与全体毕业生共同参加了典礼。出席典礼的领导和老师有法学院院长龙卫球教授,院党委书记王琪全老师,副院长周友军教授、泮伟江副教授、黄卉教授、初殿清副教授、周学峰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渊老师,“才良奖学金”发起人王才亮兼职教授,教师代表孙运梁副教授,学院教务处董朝燕老师等。典礼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渊老师主持。

下午14时30分典礼开始,大会伊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介绍完与会领导及来宾后,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法学院副院长周友军老师宣读获得博士和硕士学位的毕业生名单,法学院院长龙卫球教授、院党委书记王琪全老师、以及其他学院领导依次为学院2018届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典礼进入毕业生表彰阶段,王琪全老师、泮伟江老师、黄卉老师分别宣读了“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及“才良奖学金”的获得者,并进行了奖项的颁发。

其间,王才亮老师为“才良奖学金”的颁发致辞,并举行了新一轮奖学金捐赠仪式。王才亮老师在致辞中指出,“才良奖学金”设立的初衷在于为法律人才的培养尽微薄之力,进而推动中国法学事业的进步和发展,王老师也希望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能秉持一颗公心,不仅仅局限于自我利益的满足。

教师代表孙运梁老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谈起,与全体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他嘱托同学们在今后的道路上努力做一个有操守、能坚持、品行高的人,他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上能够砥砺奋进,奋发有为。

毕业生代表张一宸同学则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法学院各位老师辛勤教导、无私付出的深深感谢。毕业是走向新征途的起点,而非终点。张一宸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表示“今后在追求远大理想的过程中,全体毕业生更会努力做到博学而笃行,在细微之处做到极致,努力在每个工作岗位上追求卓越、创造一流,成为社会未来的栋梁”。

在校学生代表周凌霄同学则代表在校生向即将离开母校的师兄师姐们表达了衷心的祝愿,希望他们能够在未来的人生征程中去想去的地方,过想过的生活,乘着理想之马,挥鞭启程,乘风破浪,直挂云帆。

在典礼的最后,法学院院长龙卫球教授致辞,为毕业生送上毕业箴言。龙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大家顺利毕业的祝福,对本届毕业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赞扬与欣慰。他指出,人才培养是法学院最根本的任务和最重要的事业。两载辛勤教导,临别殷殷赠言,毕业时刻,龙老师亦不忘在做事、修身等方面叮嘱大家。龙老师在致辞中,希望毕业生们把握大势、顺势而为,不断认识和反省自己,提高个人修养,在面对挫折时,能够坦然面对,勇敢前行;对于未来面临的诸多选择,龙老师嘱咐毕业生能够有更高的眼界和更宏大的格局,慎重择友,择善而从,不断超越自我;而对于这一代法律青年的社会责任,龙老师认为,大家既要传承好中华文化,推动中国文明和中国法治的进步,也要站在全球的角度看问题,有理想于推动整个世界的进步与发展,希望大家能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抱一份仰望星空的情怀,扎实走好脚下的路。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院领导、教师等与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

(通讯员:云善超)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