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五名教师担任空间法专业硕士留学生导师
作者: 时间:2018-10-10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27日,联合国附属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中国)2018年空间法律与政策硕士项目的11位留学生与我院国际法中心的4位教师举行了见面会。高国柱教授作为该硕士项目的总协调人主持了会议,介绍了该项目今年的招生情况、法学院在培养计划制定、论文指导和培养环节承担的职责。据悉,今年共有来自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和区域中心成员国的12名学员入学,分别来自泰国(2名)、伊朗(2名)、孟加拉国(2名)、蒙古(1名)、巴基斯坦(1名)、土耳其(1名)、尼日利亚(1名)、巴西(1名)、秘鲁(1名)。上述学员均具有法学或航天科学背景或相关工作经历,经成员国推荐和中心面试后被录取。

法学院另有夏春利、杨彩霞、高琦老师参加了会议(薄守省老师因公外出),并介绍各自从事空间法教学和科研的情况。按照双选匹配制,最终上述学员分别在五名导师候选人中选定了自己的导师,所有学员和导师交换了联系方式并建立了微信群组联系。

法学院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推进空间法专业的学科建设,并积极配合国际学院做好空间法专业硕士留学生的教学组织和培养工作。2015年,在法学院的协助下,区域中心、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功组织了“国际空间法律与政策”短训班,2016年区域中心新设了“空间法律与政策”硕士项目,共招收了来自7个国家的10名学员,至2018年6月,已有9名学员毕业并获得了北航授予的法学(空间法律与政策)硕士学位。

未来,区域中心将继续推进空间法教育领域的能力建设,北航法学院和外空法研究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域中心的相关工作,努力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设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国际教育平台奉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