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办学定位与培养目标”专题系列会议
作者: 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我校第十六次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筑梦飞天”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以世界一流大学为参照,以实现顶尖一流大学本科教育为目标,针对审核评估所反映出来的我校人才培养主要问题,学校决定于2016年12月至2017年9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根据学校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作为专题讨论活动的第一阶段,今年3月,法学院以“办学定位与培养目标”为讨论主题,先后召开了全院工作布置会、党政联席会讨论会、学位分委员会研讨会、学院教指委扩大会议等多次会议,并在部分教师和学生中开展调研座谈。研讨和调研的内容包括:顶尖一流法学本科教育的内涵,当前本科人才培养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社会对法学专业的需求,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法学专业人才培养规划等。在此基础上初步形成阶段性报告《法学院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办学定位与培养目标”专题报告》。本期系列研讨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法学院教师对两领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的思考和认识,有助于为后续改革明确方向。

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法学院全院工作布置会

 

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法学院学位委员会研讨会

 

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法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研讨会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