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北航法学院研究生法学沙龙第二期成功举办
作者:张文 时间:2016-11-21 浏览次数:

11月16日晚上6点,备受同学们期待的研究生法学沙龙第二期——“如何利用文献资源做研究”在如心楼206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邀请到中国政法大学信息检索专家范静怡老师为大家讲座,同学们热情高涨,206会议室座无虚席。

1

会议由北航法学院副院长泮伟江老师主持,泮老师强调了文献检索在同学们学习、研究中的重要性,明确本次沙龙的目的,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范静怡老师的学术成果和本次沙龙的主要内容。

范静怡老师首先从文献检索的基本知识出发,解决在文献检索中“什么是法律文献”和“什么是法律文献检索”两个基本问题,指导同学们可以通过四步法进行文献检索,特别强调了进行法学文献检索必须注重检出文献的准确性、时效性、权威性。其次,范静怡老师系统全面的向大家介绍了国内外的法律数据库资源以及港澳台地区、美国、英国、德国、联合国等地法律相关的常用网站,向同学们传授了许多查找资源的方法,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接着围绕怎样运用文献资源的主题,范静怡老师通过演示操作向大家展示了如何获取最新的研究动态、如何查找原始法律资源、如何根据关键词找到文献等同学们切实关心的问题。赵老师还以如何找到新加坡反贿赂法的中文资料为例,综合运用学术搜索引擎、数据库和文献传递功能,短短几分钟就实现了查找资料的目的。

3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同学们完成学术论文的选题、查找材料等提供了有效途径,帮助广大师生开展学术研究工作更加轻松高效,得到了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