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北航法学院法律硕士培养师生交流会
作者:程凌 时间:2016-05-17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13日上午,北航法学院“法律硕士培养师生交流会”在如新楼101模拟法庭顺利进行。法学院院长龙卫球、副院长泮伟江,教学秘书董朝燕,北航法学院14级、15级法律硕士(含法学、非法学)参加了本次师生交流会。

交流会由泮伟江副院长主持。龙卫球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北航法学院最近几年发展的良好态势和今后愿景,同时也详细阐述了法学院法律硕士的培养方案的设计理念、基本内涵、执行情况和未来前景。龙院长指出,北航法学院坚持“标准化的常规培养”与“定制化的特色培养”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依托北航独特的理工学科资源和浓郁的高科技氛围,设计了法学与空天信等理工学科交叉融合的培养机制,在特色课程设置、特色师资安排、特色实践基地、特色课题等方面具有其他学校法律硕士培养项目不具备的特色和优势。同时,在今后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龙院长也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期待。

随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针对法律硕士的课程设置、教学模式等方面积极与老师互动探讨,表达学业中的困难并积极提出方案建议。整个讨论气氛热烈,师生互动频繁,大家既指出了目前办学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也提出了许多促进北航法律硕士培养的好想法,好建议。通过民主坦诚的交流,老师们既了解了同学们的实际困难和想法需求,同学们也增进了对学院办学历程和工作的理解。

最后,龙卫球院长、泮伟江副院长针对此次交流会中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表示今后将根据同学的建议不断完善法律硕士的培养模式,不断提高北航法学院特色化教育水平。相信在院领导和同学们的努力下,北航法学院定将蒸蒸日上。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